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为延安大学研究生开展财务共享教学活动
2020-11-05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在西安欧亚学院国际化、应用型、新体验的办学理念指导下,会计学院通过课程体系重构,不断探索课程建设中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的融合、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新颖有趣的课堂设计,使会计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备受同类院校的认可。

延安大学师生合影留念

  2020年10月30日,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瑜教授一行7位教师和16名会计学专业(MPAcc)研究生来到会计学院,体验了一次教学空间与教育理念截然不同的财务共享课程。延安大学参访师生对此次体验教学分享兴趣浓厚,西安欧亚学院教育理念的创新性、教学内容的前沿性、教学形式的多样性,给延大师生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体验结束后,师生给予本次课程体验很高的评价。

院长助理张玮老师为延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们讲解财务共享沙盘

罗艳妮主任为延大经管院研究生讲解财务共享中心建设过程

延大经管院研究生们体验财务共享沙盘建设并分析案例

  会计学院实训中心主任罗艳妮为延安大学交流学习的师生们准备了一堂精彩的财务共享课程。基于财务共享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战略与政策的理解,16位会计学研究生分组进行共享沙盘推演,就战略目标、组织规划、建设原则等内容展开激烈讨论,通过对案例企业的财务现状进行深度分析,力求在战略规划中贴合案例企业实际情况,同时兼顾企业行业发展,得出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的最佳方案。课后同学们就此次教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研究生阶段侧重于学习理论知识和论文写作,但欧亚学院的财务共享课程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共享中心的建设过程,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和眼界!”……“公立学校注重科研,但理论与实践结合,实操性和体验感,欧亚学院做的非常棒!”……“欧亚学院的校园环境让我们眼前一亮,但专业的教学空间与实训条件和前沿的知识体系更是印象深刻”!

会计学院老师与延安大学老师进行亲切友好的座谈分享

  在交流环节,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张玮详细介绍了西安欧亚学院 “商科教育领航者”与“价值观办学”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正在进行的硕士教育基地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与陕西省一流专业申报等教学情况,延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参访教师交流学习之余,更为关注此财会教育的转型问题。作为西北地区、乃至于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财会教育转型的典型代表,李瑜副院长一行通过与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张玮、财务管理课程中心主任宋粉鲜、会计课程中心主任谢晓妮、审计课程中心教师张蕾等进行深入交流,就会计学院顶层设计与办学理念、三个专业的专业定位以及“会计+信息化”的立体实践教学体系、“会计工场”运行与管理等内容详细沟通与交流,作为交流成果,双方就MPA cc联合培养及延大师生研修与校际互访等合作内容达成初步意向。

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欧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合影留念

  作为本地区应用技术大学商科教育领航者,西安欧亚学院以商科为载体,利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改变了传统的商科知识结构,在教学环境、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独树一帜。会计学院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和发展的二级学院,学院发展以践行“智能财务”与“数字化转型”理念为支撑,致力于建立智能财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作为唯一参与《智能财务团体标准》制定的民办院校,学院在智能财务教学理念、课程体系重构、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形成独有的品牌影响力。此次延安大学7位教师和16位研究生同学的体验教学与交流,是对西安欧亚学院教育品牌与办学质量的认可,也是基于智能财务转型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不断发展带来的人才培养方式创新与转型背景下,学院课程体系重构后的价值输出的有益尝试。未来学院将进一步秉承“质量,质量,质量”的核心价值观,引领本地区应用型财会专业的知识前沿、教学理念与人才培养等前行与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