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四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省级决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2020-11-29 10:46:00
西安科技大学

  10所高校10名青年,一场超燃的思想碰撞!11月28日,第四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省级决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培华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校的10名青年用文字聚焦抗“疫”中的动容时刻,用声音讲述战“疫”中的青春故事。

  主题演讲

  《我来》

  长安大学 屈雅荣

  一句又一句的“我来!”是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用自己渺小力量汇聚而成的中国力量,一个又一个单薄的身影是寒冷的冬日里埋头苦干的中国人最伟大的背影。山高路远,前路茫茫,总有人不辞辛苦,为你而来!

  《为了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李文宁

  在这场无声战“疫”中,有“侠之大者,国士无双”的钟南山院士,有“家国逢大疫,中华有大医”的医护人员,更有坚守在每个岗位的每一个普通人,有我们这些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携手共克时艰!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西安科技大学 杨志远

  没有人生来不平凡,也没有人生来是英雄。春节期间,一场大疫肆虐,如同黑夜笼罩,在这黑暗时刻,一个个平凡人选择了不平凡,守望相助,团结一心,便成就了英雄。无论这黑夜多么漫长,黑夜翻面之后一定会是新的白昼!

  《我愿像父亲一样做传递温暖的萤火》

  西北工业大学 麦吾兰·买买提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家四口人有三位奋战在疫情一线,勇敢担当,坚守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一道,用自身的行动传递点滴爱与温暖。

  《战疫“后”线的力量》

  延安大学 张智恒

  除夕夜一声令下,抗疫先锋冲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死神病魔殊死搏斗,与时间赛跑。在疫情“后线”,一群普通人用自己渺小的力量在寂静里书写故事,各自发出一束光,照亮祖国大地的每一个小角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