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陕西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优秀学子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2020-09-15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

  “我有品质,诚信阳光;我有追求,志存高远;我有感恩,让爱传递;我有责任,齐家兴邦;我有使命,共创和谐”,9月14日,由三秦都市报社和西安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只要追求 就有阳光”2020陕西阳光助学优秀学子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44名参加现场活动的陕西阳光学子许下庄严的誓言。

2020陕西阳光学子合影

  发放仪式由三秦都市报阳光助学活动负责人、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三秦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成河主持。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史经学、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白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会娣、延川县工商联主席赵雁鸿、旬邑县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郑妍、央视报道“最美中国人”马华,爱心企业陕西蓝溪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寇秦豫、光明眼镜经理陈超、陕西紫光阁廉政文化中心主任苏荣山、新西部在线孙涛、社会爱心人士等100余人出席发放仪式。今年三秦都市报阳光助学活动共资助126名寒门学子每人5000元助学金。

  今年是“三秦都市报陕西阳光助学行动”在陕西开展的第15个年头。15年间,陕西共有1760名优秀寒门学子受到阳光助学行动的直接资助,同时还有2400名学生通过阳光助学得到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帮助,15年,陕西阳光助学行动小组总行程12万公里左右,走遍了陕西省内11个地市的106个区县。

浙江中烟西安分公司张合总经理为阳光学子发放助学金

  2020年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从8月初开始,阳光助学行动小组的记者和工作人员们跋山涉水、西安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关中的白水县、旬邑县;陕北的延川县、佳县;陕南的镇安县、商南县、山阳县等10余个偏远地区,沟壑山林间都留下了他们寻找阳光学子的足迹。最终,从申请的四百名学子中遴选出126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阳光学子,总资助金额达到630000元。

  会上来自咸阳市旬邑县吕佩锋、商洛市镇安县熊显娥、榆林市子洲县邱伟等优秀学子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陕西寒门学子的逆境成长、不断追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希望你们学有所成,造福社会”,现场,专程赶来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的苏荣山、孙涛,他们将承载着沉甸甸爱心的书画作品交给组织方代表。今年,陕西阳光助学通过报纸和全媒体发布,点击量超900万、充满正能量的阳光学子故事牵动着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心。

2020陕西阳光学子

  三秦都市报:

  作为三秦都市报一个受读者信任、支持并且广泛参与的知名公益品牌,“三秦都市报陕西阳光助学公益行动”定位精准、注重细节,强调阳光公益,早已超越了一个普通公益助学活动的范畴,已经成为陕西公益助学活动的一面旗帜。

  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会长崔锦绣:

  西安市红十字会和三秦都市报社联手开展阳光助学活动已经很多年了,阳光助学行动的价值不仅仅局限于每年受直接资助的学子,更大的价值在于唤起更多的社会爱心,分享感动与温暖,坚守爱的信念,让爱传递。

  近年来,西安市红十字会在救灾、救助和救护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越来越多的人关心红十字会、支持红十字会。今年的陕西阳光助学行动,是西安市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领域的重要体现,我们将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爱心活动构建一个可信任的公益平台,做好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需要帮助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组织方代表延川县工商联主席赵雁鸿发言

  组织方代表延川县工商联主席 赵雁鸿:

  阳光助学是教育扶贫的一部分,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责无旁贷!

  阳光助学是教育扶贫的一部分,它承载着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使命与希望,寄托着一个个贫困学子的梦想与憧憬,谱写着脱贫奔小康的华美乐章。贫困家庭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整个社会的未来和发展。关注贫困家庭子女的就学问题,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不仅是家庭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做为基层干部,我们责无旁贷。我将一如既往、持续持久地支持和参与阳光助学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学子都享有受教育的权利,也希望学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树立远大理想,报国之志,好好学习完成学业,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接过爱心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

  优秀学子熊显娥发言:

  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虽然出生在一个小山村里,但这并为阻挡我对未来的憧憬何向往虽然命运给我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但是我要用不懈的努力取奋斗。从小到大,我经历了很多苦难,但这同样是一笔难得的财富——铸就了我乐观坚强的性格。今天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因此,我最想说的话就是“感谢”,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给了我力量;感谢三秦都市报社和西安市红十字会,给了我希望!

  我坚信,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必成”,天道酬勤,我一定会如我所愿奔赴我的理想。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优秀学子代表吕佩锋发言

  优秀学子邱伟发言:

  我将时刻牢记要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当我的亲人永远地离开我的时候,我知道,生活还得继续,我必须坚强和勇敢。我对我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但也成为我不敢奢求的梦。此时,阳光助学犹如一道曙光照进我的世界,这对我来说是久旱逢甘露,让我重新充满了希望,我终于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去更好更大的平台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我将时刻牢记我是一个被社会关爱的人,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文/王转 李成河; 图/党运 陈飞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