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正创新 引领未来——聚焦西咸新区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
2020-11-20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为进一步提升西咸新区教师教育信息化水平,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根据《“智慧校园”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西咸新区《西咸新区教育发展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新区教育卫体局于11月5日-14日举办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暨智慧校园创建工作线上培训活动,218位中小学校长和教师通过未来校长之家APP完成了为期10天的线上学习。

  本次培训活动紧紧围绕“构建面向未来的信息化领导力”这一主题展开,共设置三大课程模块:未来学校篇、信息化领导力篇、数字课堂案例篇。从三个层面提升新区校长信息化领导能力,通过智慧型校长引领智慧教育。

  从宏观层面上看,通过“新技术革命与未来学校形态变革”讨论,描绘未来学校发展前景,帮助学员理解国家信息化发展规划;从中观层面上看,课程聚焦未来校长领导力,助力校长结合学校的现状规划学校信息化发展;从微观层面上看,通过具体案例展示数字信息化课堂,为教师提供真实鲜活的学习参考。

  七场专题讲座、信息化建设先进学校案例观摩、智慧校园实践教学、组内交流和探讨、整个培训活动紧凑、内容丰富。在10天培训活动中,学习成员共生成了1313条学习感受。三轮阶段汇报结束后,共收集了521条对未来工作创新的再思考,精粹总结出了“未来学校蓝图”、“领导力能力期望”、“线上教学创新玩法”等内容。如何在信息化时代走出一条具有西咸新区特色的智慧校园建设道路、如何办与时俱进人民满意的教育,这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校长们心中更加强烈起来。

  智慧教育探索,永无止境。智慧校园建设,一直在路上。信息化大潮澎湃而至,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要思考西咸新区教育信息化下一步该怎么走,思考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融合程度,思考信息技术对学生学习的支持力度。西咸新区未来教育的发展,需要所有教育者根植教育,学以致用,将智慧校园建设扎实推进,为西咸新区教育提升品质,应对时代挑战。(供稿人:张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