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山东)暨“齐鲁粮油”进校园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行
2020-10-19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6日,2020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山东主会场暨“齐鲁粮油”进校园活动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开田、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隋晓刚、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全军,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以及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建敏、院长杨新春出席活动,会议由烟台市发改委副主任杨玉清主持。
  上午10:00整,活动正式开始。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指出,举办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对于进一步增强全民粮食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较高水平,粮食库存充裕,粮食供给能力不断提升,为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支撑市场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通过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着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推动山东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也要看到,我国、我省粮食安全存在的隐忧和部分国家缺粮的严峻形势,安不忘危,居安思危,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变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让保障粮食安全成为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行动。同步开展的“齐鲁粮油”进校园活动,目的就在于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粮食安全观,让知粮爱粮节粮的优良传统在校园新青年中传承。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坚决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深入推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任务落实,切实履行好抓收购、管储备、保供给、稳市场的职责,守住管好“天下粮仓”。要进一步加强与农业农村等部门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高质量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共同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表示,烟台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工作,一直以来,在涉粮政策和资金等很多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关心支持下,烟台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粮食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切实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粮食产业效益明显提升,涌现出山东鲁花集团、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蓝白食品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莱阳市被授予“中国花生油之乡”。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建立全市粮油市场日监测日报告机制、重点粮油市场快速调度机制、重点加工企业保供协作机制,及时跟踪粮油市场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了全市粮油加工、流通、供应有力有序。烟台将按照国家、省要求,围绕打造烟台粮油品牌、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快粮食生产方式、产业结构、发展业态的调整步伐,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切实推进粮食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更好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用优异成绩向祖国71华诞献礼。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建敏在发言中表示,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粮食行业办学的高职院校,在45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粮食行业办学特色,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粮食产业发展为己任,在粮食行业人才培养、业务培训、技能鉴定、职教集团联合等方面成绩突出,学校先后获评“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在今年的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学校被评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将继续坚守粮食初心,践行粮安使命,紧密结合粮食行业发展需求,培育更多高素质“粮工巧匠”,努力为粮食产业服务,为“齐鲁粮油”特色品牌服务,为国家粮食安全服务!学校还将认真履行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的职责,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弘扬粮食文化,强化粮食安全观念,倡导爱粮节粮新风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隋晓刚处长宣读了“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齐鲁粮油”宣传员颁发证书,宣传员代表宣读爱粮节粮保障粮食安全倡议书。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上台共同按动水晶球,“齐鲁粮油”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更加辉煌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5: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9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