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太重大研究计划2019-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0-11-12 11:24:00
中国海洋大学

  2020年11月1日至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西太平洋地球系统多圈层相互作用”(以下简称“西太计划”)2019-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珠海召开。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以下简称“基金委地学部”)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协办。来自国内28家科研院所的6位院士、1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基金委地学部四处处长冷疏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的发展实施情况和评估管理要求进行了介绍,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院士代表西太计划指导专家组报告了西太计划的整体项目布局和资助情况。

  西太计划2018年度、2019年度获资助项目负责人紧密围绕西太计划三大关键科学问题,详细汇报了各项目2019—2020年度主要研究进展,指导专家组和与会学者就汇报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最后,与会专家对应西太计划三个关键科学问题,就西太计划未来研究布局及项目集成进行了充分研讨并达成共识。

  由中国海洋大学吴立新院士等专家建议设立的西太计划自2018年8月获批实施以来,围绕“西太平洋复杂地形对海洋动力过程和气候系统的影响”“西太平洋流固界面跨圈层物质与能量交换过程”和“西太平洋板块俯冲与地球深部流固相互作用”三大关键科学问题开展跨尺度、跨圈层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力争为“建立地球系统多圈层相互作用理论”做出原创性贡献。截至目前共资助项目64项,总研究经费达1.33亿元。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项目的优化布局及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24 14:26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7 16:49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1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