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首个科研平台主体封顶
2020-11-16 13:41:00
中国海洋大学

  2020年11月12日,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主体封顶,成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中首个封顶的项目,也是西海岸校区首个封顶的科研平台。政府代建单位西海岸新区建筑工务中心主任侯万里,校长助理、西海岸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于利出席封顶仪式。

  侯万里在致辞中对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封顶表示祝贺,对日夜辛苦奋斗在一线的各参建单位及各位建设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项目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重点项目,是社会各界关注的民生项目,也是西海岸新区建筑工务中心“双百攻坚”的主攻项目。项目自开工以来,以团结协作、共创精品为宗旨,积极协调好参建各方工作,严格执行建设行业法规和技术标准,努力创建高质量高标准优质工程。校区承建方上海宝冶集团以“冶金建设国家队、城市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的领跑者”而闻名,相信未来在各方通力协作之下,一座世界一流的百年校园一定会如期呈现。

  于利对支持西海岸校区建设的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古镇口核心区及相关部门,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是西海岸校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中首个封顶的项目,项目的成功封顶离不开西海岸新区建筑工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的辛勤努力。参建各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雨季汛期的不利影响,紧抓工期,提质保量,推动项目顺利封顶,比预期提前了一个多月。希望参建各方再接再厉,密切配合,共同将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为学校、青岛市、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建设单位青岛宝冶知行科教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青岛华鹏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仪式结束后,参建各方负责人进行座谈,就政府代建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青岛西海岸新区建筑工务中心,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青岛宝冶知行科教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华鹏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西海岸校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封顶仪式。

  西海岸校区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9975.49平方米,建筑高度23.1米,地上4层,地下1层,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科研平台基础设施,承载食品学科开展远洋战略性资源和大宗海洋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技术研究等科研任务,为海洋食品加工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海洋生物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下一步,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项目将进行二次结构砌筑、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等后续工作,争取早日交付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24 14:26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7 16:49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1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