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崇本学院揭牌
2020-11-26 15:23:00
中国海洋大学

  11月24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崇本学院揭牌仪式在崂山校区行知楼举行。校长于志刚、副校长李巍然出席仪式,教务处处长方奇志主持仪式。

于志刚校长(右二)、李巍然副校长(左二)、方奇志处长(左一)、高会旺院长共同为崇本学院揭牌

  于志刚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探索历程。他指出,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从上世纪90年代的海洋学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化学(海洋化学)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到本世纪初“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再到最近几年建设的“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跨学科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等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学校始终走在国内高校拔尖人才培养的第一方阵。学校在2017年制定的《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中提出成立崇本学院、未来海洋学院,探索本硕博一体化的海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和2018年教育部启动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高度契合。学校将汇集优质资源,保障海洋科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希望崇本学院探索新形势下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培养具有大海洋知识背景的拔尖人才,造就海洋事业的领军人才和骨干力量,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开辟新的道路。

于志刚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崇本学院院长高会旺从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培养方案、学生培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崇本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人才培养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但仍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如何定义拔尖、如何评价培养质量、如何保持持续发展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思考与探索。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鷟向崇本学院赠送了由他创作、著名书法家袁守启先生书写的《崇本之道》书法作品,介绍了《崇本之道》创作过程和具体含义。

  崇本学院2019级学生李圣龙介绍了进入崇本学院后的心理调整历程,感谢学校为学生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海洋与大气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海洋学院代表,崇本学院导师、学生代表,崇本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24 14:26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7 16:49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1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