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索高效复习模式!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举办高三一轮复习研讨课
2020-10-20 09: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高三一轮复习的实效性,积极探索高三一轮高效复习模式,进一步抓好教学质量这个“硬核”,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高三各备课科组于10月12日起开展了新一轮复习研讨课活动。
  2020年作为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十度至善生态课堂”深化推进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高三一轮复习研讨,引领老师们在高三课堂中实践“十度”课堂标准,用“2510”课堂教学数字目标,提升高三复习的针对性、落实教学的规范性、促进学习的有效性,起到复习的示范性。
  此次活动中,授课教师根据《考纲》要求,落实新课标精神,结合高考考点,用扎实的基本功,灵活有序的课堂组织,讲练结合注重实效的授课方式,引领学生步步为营,夯实基础,灵活应用。课后,在学科组长组织下,就老师在高三一轮复习研讨课授课中展现的模式进行了研讨及完善,为后续一轮复习的模式起到了很好地作用,为高一高二新授课模式的构建也起到了很好地引导和启发。
  学校教学管理的领导及各学科教师都积极参与了听评课。 校长郑玉香充分肯定了各学科组的工作,对每一位教师课堂教学进行了到位的点评,并给予了专业的建议。郑玉香要求每位老师应该不断反观自己的课堂,时刻注重落实课堂“核心三度”——学生课堂参与度、课堂气氛活跃度、思维的广深度。副校长郭福祥从高三一轮复习课定位,到复习课的环节与流程再到课堂实效的呈现给予了专业的指导。
  “教学是学校中心、重心,教学成绩教学质量是学校硬核生命线!课堂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兴校之基!”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致力于通过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只争朝夕攻坚,精益求精至善!(通讯员/康辉 王翔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6: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