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讲台上“最耀眼的星”!青岛一中第十一届班主任节举行
2020-11-26 21: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6日,在校民乐团带来的古筝乐曲声中,青岛一中第十一届班主任节在学校体育馆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专属于班主任老师的幸福节日。
  “暖锋过境,人间温情,多得有您”“您将星辰大海揽入心中,从此无羁中藏了一份温柔与牵挂;您把宇宙自然搬进生活,让一群少年眼里萌动着生命的热情。”在学生们新奇有趣又饱含真情的赞颂词中,全校三十八位班主任老师依次走上红毯闪亮登场。配合着动感的音乐,班主任老师们依次在梦幻的气球拱门前华丽亮相。闪亮的追光灯下,老师们缓缓走上红毯与全校师生挥手致意,全场报以热情的掌声与欢呼,气氛温馨热烈。

  接着,王先军校长发表致辞。王校长向全体班主任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通过班主任老师向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王校长表示,十一年前青岛一中开创了岛城班主任节的先河,至今以班主任为优秀代表的一中人“牢记育人初心、厚植教育情怀、善成德政之功”,继续书写着2020这特殊一年的辉煌故事。2020年,青岛一中高考成绩刷新纪录,考取清华、中科院大学等名校的学子辈出;学校喜获全国第二批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成为全市所有中学获此殊荣的第二所学校;青岛一中教育集团成立,教育教学改革大步推进,一张张熠熠生辉的成绩单上,无一不凝结着全体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闪耀着班主任老师辛勤的汗水与荣光。王校长寄望班主任老师们,作为班级工作组织者、学生成长引领者、思想心灵的辅导者、家校之间的沟通者和素质教育的实施者,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筑梦育人使命,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和育人质量,争做有“三感”“四有”“五心”的新时代好老师,实现个人专业化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班主任代表、已在班主任岗位上耕耘二十二年的首席班主任王斌老师发言。她以《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为题目,向学校这座班主任老师们成长的摇篮和奋斗的舞台表示感谢,她表示自己见证了一中从低谷走向辉煌的幸福、教师立足杏坛成就学生的幸福、学生拼搏奋斗刷新纪录的幸福,在青岛一中她感受到了身为班主任的自我价值与成长机会,并祝愿每一位班主任幸福奋斗、幸福成长!

  学生代表上台为班主任老师们献上贺信与祝福。温馨的气氛中,班主任老师们怀抱鲜花和班级学生们精心制作的“心愿大礼包”,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大屏幕播放了校园电视台特别制作的班主任节十一周年纪念视频。今年的毕业生身在天南海北,心系桑梓母校,远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地学子都发送了祝福。他们祝福一中班主任老师们节日快乐,青春常驻,工作顺利。

  随后,青岛一中党委书记刘丽宣读了《关于表彰“青岛一中首席班主任”的决定》《关于表彰青岛一中第十一届班主任节标兵班主任”、“青岛一中优秀青年班主任”的决定》,并公布《青岛一中第四期优秀青年班主任培养工程人选名单》。

  青岛一中副校长鞠振国为第四期优秀青年班主任培养工程人选颁发荣誉证书与鲜花。

  青岛一中副校长于洪宝为优秀青年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奖杯与鲜花。

  青岛一中副校长崔桂利和青岛汉唐圣大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圣大公学董事长赵志刚共同为青岛一中“圣大公学杯”标兵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奖杯与鲜花。

  青岛一中校长王先军为青岛一中“圣大公学杯”首席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奖金和鲜花。
  班主任节已熔铸成青岛一中这所百年名校在十一月最盛大的节日与校园文化品牌,更是学校中流砥柱——班主任们的荣耀之日。青岛一中每一个历史性突破的取得、每一个班级的进步、每一位学生的发展,都离不开作为中流砥柱的班主任老师们贡献教育智慧,奉献无悔青春。学校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搭建了“首席班主任”、“标兵班主任”、“优秀青年班主任”和“青年班主任培养工程人选”的金字塔策略,用榜样引领和奖项评选鼓励班主任充分发挥育人智慧,建设班级与学校的明天。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学生学有所成,是班主任老师的最大幸福;班主任老师幸福奋斗,是学校的最大财富。在青岛一中这座幸福的校园让师生携手做最幸福的进取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