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心”聚力迎新生 |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2020级新生顺利报到
2020-10-13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0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2020级新生正式迈入校园。为确保此次迎新工作高效、温馨、周到、热情,医学系认真部署,精心筹备,细致分工,强化落实,“三心”聚力为新生顺利报到。


  为了让2020级新同学更直观的感受聊职文化,尽快以“医学学子”的身份融入校园环境,医学系设置了萌新签到处,并将聊职校训和对医学新生的寄语印在了迎新现场四周。“厚德博学,求精创新”、“救死扶伤、仁心仁术、敢医敢言”……同学们完成报到后纷纷驻足观看。20级医学技术8班的王福龙同学说道,“看到校训和老师对我们的期盼,感受到学校的良苦用心,也有了作为一名聊职医学人的归属感,现在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同时,为进一步传承优良学风,医学系设置了最美笔记展区。工整的字迹、认真的标注、干净的排版……新生们在发出赞叹的同时,也坚定了向榜样看齐、努力学习的决心。
  近年来,医学系构建了“思想引领、心理关爱、学业发展、能力提升、就业帮扶”五位一体的贫困生资助体系。新生入学前,医学系提前筛选出31名建档立卡同学名单,要求各班主任提前联系对接,讲解资助政策,不让任何一名同学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信心、希望和前行的力量。同时,考虑到秋意渐浓,气温下降,医学系特意准备了保温杯、毛巾等爱心资助四件套,让建档立卡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感谢医学系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馈社会”。一名建档立卡同学边接过爱心包边高兴的说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为让家长放心,让同学安心,医学系开展了“一站式”迎新服务,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孙华祥,党总支副书记王凯颖现场办公、靠前指挥。行李运送车、休息区、咨询处等一应俱全。为避免新生等待,医学系在严格遵守学校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报到流程,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身份核验、资格审查、信息填写、扫码办理等环节。同时,100余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在南门、报到处、宿舍等各个地方,他们为新生引路、解答、搬运行李、介绍校园……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明年就要实习去了,真心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弟学妹们做点事。”“运输工作虽然累,但是很有意义。”“今天我的运动步数应该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次。”一句句朴实的话,温暖了校园,也赢得了每名新同学的心。
  据悉,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立足学科特色、践行三全育人,深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全力培养具有聊职精神的高质量医学人才!(通讯员/林静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0: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