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现代志愿服务 | 弘扬雷锋精神,从“心”出发
2020-10-24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
  十月的济南
  沐浴着秋日的阳光
  十月的校园
  洋溢着温暖的希望
  有这么一群人
  在逐渐变冷的天气里
  做着最为温暖的事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孝亲敬老之风,10月2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山东现代学院志愿服务队特组织在济南市章丘区韩家码头村开展义工活动。院长助理董艳华、吴启军,学生处副处长杨冠峰、王海员,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学管干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20,师生志愿者们从学校准时出发,与大家同行的还有“全国劳动模范”“新时代活雷锋”获得者韩姑姑。途中,韩姑姑还给大家讲述了她21年的志愿服务道路,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对教师这个职业的敬佩,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并号召大家感恩伟大祖国、感恩新时代、感恩学校。
  到达韩家码头村后,韩家码头村党支部书记韩春红对参加本次义工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作为晚辈,更应该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学院教职工为敬老院老人表演手语舞《厚德载物》。
  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表演尽管没有舞台和灯光,但是在老人们温情的感染下,同学们集体配合和高标准要求,热情和真诚丝毫不减。
  精彩纷呈的节目也给在场的老人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表演节目之余,现代学院师生们利用专业优势为老人们量血压,逐个记录下老人们的血压情况,并贴心的为老人提出合理的膳食建议。
  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养老院的老人最需要的就是关怀与陪伴,聊天中现场一片融融景象。
  午餐结束后,学院师生立刻动身投入到下午的义工活动中。在董院助、吴院助的带领下,学管干部与同学们一起开始整理韩家码头村周围的绿化带,劳动中的每个人都认真积极。老师们率先示范,尽管手上沾满了泥土,脸上渗出了汗珠,但丝毫没有抱怨,一鼓作气将绿化带整理出来。现代师生不怕苦、不怕累、执行力强、团结合作的精神在这一刻得以体现。
  最后,杨冠峰处长、吴院助、董院助分别总结发言,他们讲道,本次的公益汇演及义工活动让师生们得到锻炼,学会奉献,在实践中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希望全体师生在刘春静董事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用正能量和善念感染身边的人。
  在返校途中,参与活动的师生们主动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感恩学校提供的平台,既服务了老人,又锻炼了自己;向韩姑姑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立足本岗位,主动工作,奉献社会。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送去了一份欢笑,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希望现代学院的师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甘做弘扬雷锋精神的种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传播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