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望十三五】|鲁劳职院化身“基建狂魔”,完成九大基建项目!
2021-01-16 20:40:00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三五”期间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化身“基建狂魔”
基础设施建设
完成九大项目!
学院交出
长清校区建设
亮眼成绩单!
一起来数数
哪些变化是你亲眼见证的?
01综合实验楼
  投资5300万元的长清校区综合实验楼项目,包括A段高端实训中心3900平方米和B段电气及自动化系楼11100平方米。项目于2016年8月18日开工,2017年8月16日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综合实验楼开工典礼
  ▲建成后的高端实训中心
  ▲建成后的电气及自动化系楼
02南大门、西大门
  投资500万建设的南大门、西大门项目。南大门建设2018年4月15日动工,2018年7月27日完工。西大门建设2018年12月5日动工,2019年5月3日完工。至此,学院“十三五”校园规划中两个重要出入口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建设前的西大门
  ▲建成后的西大门
  ▲建设前的南大门
  ▲建成后的南大门
03南广场
  2018年9月25日,投资300万元的长清校区南广场铺装绿化工程开工,2018年12月14日完工。
  ▲建设前的南广场
  ▲建成后的南广场
04学生公寓
  投资2400万元、5500平方米的16号学生公寓,于2019年1月4日正式开工, 2019年8月15日通过竣工验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新增床位756个,缓解了当年新生住宿铺位紧张的情况。
  ▲学生公寓建设前
  ▲学生公寓建设中
  ▲学生公寓建成后
05图书综合楼
  投资1.4亿元的图书综合楼及地下车库项目。2019年3月1日正式开工,2020年5月30日竣工,同年8月10日通过质监站竣工复验、9月28日交付使用。该项目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是学院新校区主体建筑,包括图书阅览室、行政办公室、会议多功能厅、校史展览馆、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等功能,还是学院网络中心和消防控制中心,地下停车场有近百个车位。
  ▲图书综合楼建设中
  ▲图书综合楼封顶仪式
  ▲图书综合楼交付使用
  ▲图书综合楼阅览大厅
  ▲图书综合楼报告厅在2020年教师节第一次正式使用
06山东省公共实训基地
  投资6300余万元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山东省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包含数控技术实训中心、装配维修实训中心和汽车实训中心,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于2019年3月11日正式开工, 2020年1月9日竣工,同年7月6日通过竣工验收、9月6日投入使用。
  ▲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前
  ▲公共实训基地建成后
07公共实训基地学员公寓
  投资5500余万元、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的山东省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学员公寓工程,于2020年4月1日具备开工条件,下达开工令, 同年12月底基本完工,将于2021年3月份交付使用。
  ▲公共实训基地学员公寓封顶仪式
  ▲公共实训基地学员公寓
08劳动广场、休读广场
  2020年7月20日,长清校区劳动广场、休读广场开工。共投资1200万元、占地5万平方米。工程于2020年12月25日全部完工。
  ▲劳动广场建成前
  ▲劳动广场建设中
  ▲劳动广场建成后
  ▲休读广场建设中
  ▲休读广场建成后
09绿化养护工程
  移栽各种树木约1万余棵,美化绿化面积包括教工公寓、16号学生公寓、西大门、南大门等约3.5万平方米。在部分区域种植了油菜花、二月兰、格桑花和金鸡菊等花卉。
  ▲二月兰与油菜花
基础设施助力人才培养
优美景观融合劳动文化
让我们期待春天来临
一起欣赏
更新,更美,更鲜艳的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8 09: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5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