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诚邀参加!全球联合教研室将举办专创融合方法与实践师资培训班 助力学校双创发展
2020-04-10 18: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打造双创课程升级版和全面提升双创师资队伍水平,全球联合教研室2020年推出线上金课工坊,特举办“专创融合的方法与实践师资培训班”,主要内容包括职业院校和本科院校双创教育的最佳实践、专创融合、通识课程、教学法、信息平台建设,打造金课名师。考虑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此次培训班采用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师资培训,邀请山东商职学院校长、清华大学X-Lab专家、金课开发以及全球联合教研室金牌认证讲师为教师培训,为学校双创教育与专创融合切实发展提供助力。

  一、培训内容和日程安排

  第一天(4月12日 20:00~21:30)

  主题: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最佳实践

  模块一 构建双创教育生态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模块二 高职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优势和面临的问题

  第二天(4月13日 20:00~21:30)

  主题:专创融合的实现路径

  模块一 专创融合是什么?为什么要专创融合

  模块二 专创融合融入内容:双创意识、思维、方法、能力

  模块三 如何实现专创融合:原则、方式、路径

  第三天(4月15日 20:00~21:30)

  主题:双创思维详解

  模块一 融入内容详解:思维惯性、观察、发问、联系、发散、元认知、创新思维工具集合……

  模块二 融入内容详解:团队思维、痛点思维、精益创业思维、融资思维、病毒营销思维、价值主张思维、商业模式思维……

  第四天(4月17日 20:00~21:30)

  主题:融入路径扩展及工作坊

  模块一 教学法融入路径:更多方法、多领域案例、工作坊练习与反馈

  模块二 双创高级思维融入路径:更多高级思维、多学科案例、工作坊练习与反馈

  第五天(4月19日 20:00~21:30)

  主题:混合式专创融合金课的信息化实现

  模块一 专创融合的混合式设计:智能大纲、专创融合教学设计库、教学法模版

  模块二 混合式金课线上部分的设计与实现:微课、知识库、在线讨论、在线测试

  模块三 混合式金课线下部分的设计实现:互动课堂、双创微训练、痛点挑战

  第六天(4月21日 20:00~21:30)

  主题:本科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最佳实践

  模块一 如何构建高校创新生态--清华大学X-lab的思考与探索

  二、参加培训人员

  1.学校书记/校长/主管创新创业教育的校领导

  2.就业创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

  3.创新创业教育/各专业群的骨干教师

  4.各学科专业专业教师,尤其是对专创融合感兴趣的教师

  5.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

  三、培训价值与收获

  1.提升对专创融合的理解,包括开展专创融合的原因与背景,专创融合的概念,专创融合的融入内容,专创融合的融入方式、原则,专创融合的两条典型有效路径:教学法融入与高级思维融入;

  2.参训老师如何深刻理解专创融合金课建设、混合式金课开发与教学云平台融合,实现每位专业教师人人必修、人人受益、人人出彩;参训教师能够理解专创融合的底层逻辑,并在专创融合的课程开发和教学设计中融入创新思维、创业决策思维和多种教学法;

  3.实现对创新、创业思维、意识、能力的详细掌握,以《创新思维训练》、《创业决策》课程的主要教学内容为例,帮助教师进一步详细掌握可融入专业教育的主要创新创业基础思维能力。

  4.掌握通过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的支撑,建设专创融合混合式金课与翻转课堂,在提升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的同时,让教师的教学组织更轻松:课堂互动、微训练、快速微课制作及推送、智能大纲管理、远程直播教学、课堂知识挑战、在线主题讨论、课下线上知识库推送及阅读、360智能考评、痛点挑战、教学法模版、专创融合教学设计库参考……;

  5.学会专业地使用和教授创新创业工具,助力专创融合的实现:价值主张画布、问题风暴、六顶思考帽、思维导图、头脑风暴、商业画布、创新倾向测试、类比传授……;

  6.由学员主导的创新创业融入专业教育工作坊:专创融合的原则、融入方式、融入内容,以及多学科专业的课程实例示范;

  7.若单校参加进修教师达到累计100人次,可获得《创新思维训练》或《创业决策》或《思政金课》云课程产品(市场价10万),或超级教案5年期账号高级会员账号10个(市场价12.5万,注:若暂时未达到100人次,可记录并累加次数)。

  8.获得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培训证书,有机会推荐为全球联合教研室的金课名师,有偿为同类院校和企业讲课机会。

  四、培训缴费

  培训费每人980元

  报名方式: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付款方式一:

  联合教研室委托安青创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收费并开票。

  付款信息:安青创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回龙观支行 账号:110911909510201

  汇款之后请添加微信(13605314581)领取听课码

  付款方式二:

  进入直播间时直接付费,并备注发票信息

  报名咨询:

  明照凤副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18663731595

  郭叶峰专职秘书长:13605314581

  发票咨询:

  侯建青专职副秘书长:13331001903

  五、培训讲师

钱乃余 博士

  经济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轮值理事长。

  主要学术兼职及成果: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消费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社科联第六届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副会长等。

  主持完成《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示范院校建设计划项目》、《高等职业教育会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果蔬产地预冷、冷链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农产品品质裂变在线探测技术与设备》及山东省重大科研专项等十余项,主编《企业管理》、《西方经济学》等教材6部,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世界经济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世界农业》、《消费经济》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

明照凤 教授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助理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处长

  全球联合教研室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人社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培训专家

  个人简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原院长助理、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全球联合教研室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指导中国互联网+大赛获得2项金奖,人社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培训专家,带领团队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众多荣誉,创新创业的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

何旭 教授、研究生导师

  主讲内容《创新思维训练》、《创业决策》、专创融合金课建设、混合式金课开发,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金牌认证讲师,何教授是教育学、认知心理学、管理学、脑神经科学的综合研究者,专注致力于创新教育及专创融合的研究,尤其是聚焦于如何通过创造性的课程内容、信息技术和教学法设计,让缺乏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的教师能够更快地实施创新创业课程,掌握创新创业融入专业课程路径。他有丰富的创新创业项目指导经验,指导过多支创业团队,在国内高校开展过多次创新创业及专创融合的讲座,参与多次国内企业创新咨询和知名企业培训,作为《创新思维训练》、《创业决策》等双创全校通识课程的主创之一,获得过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受邀给政府、企业、高校培训并广受好评。同时兼任全省高校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省高校实验教学委员会委员,曾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中心主任,主讲的课程包括:《创新思维训练》、《创业决策》、《批判性思维》、《管理学原理》、《战略管理》、《经济管理系统仿真综合实验》、《市场营销》、《客户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学》、《物流信息系统》等。近五年来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30余篇,主持承担省部级课题6项,主持完成政府、企业委托的各类横向课题多项,广受好评。

毛东辉 清华x-lab主任

  清华x-lab主任(2013~至今),主要负责x-lab的战略发展、平台运营、团队建设、项目培育指导等工作,熟悉清华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资源,在初创项目的成长、商业模式、项目投融资方面有多年的经验和人脉积累。毛东辉曾任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2006~2012)、职业发展中心主任(2003~2005)。此前,在外企和海外工作十余年,主要从事合资企业创办、项目投融资、运营管理、孵化器建设等工作,在商业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投融资实务和个人职业发展与规划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1987,硕士毕业于美国雷鸟全球管理学院(MIM,Thunderbird)’1997。

  六、进入直播流程

  进入直播流程: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出彩教育-出彩直播,选择双创师资培训直播间,进入直播间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19 00:00
中国青年报 2017-08-08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