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母亲节献礼!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感恩教育文艺演出温馨上演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人世间有一种最温和、最慈祥的声音,那就便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人的一生中有一种爱永远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那便是我们慈爱的母亲。”5月13日晚,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艺体馆内灯火辉煌,人潮涌动,舞姿轻盈,歌声悠扬。一场主题为“感恩的心”的感恩教育文艺演出在绚丽的灯光下隆重上演。

  演出在合唱曲目《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来自各年级、各班级的150余名学生用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一支支感人的舞蹈、呈现出一幅幅精美感人的画面,在“母亲节”这个神圣的日子,为父母、老师献上心中最真挚的感恩礼物。节目异彩纷呈、精彩不断,各级部600余名家长到场观看演出,孩子们用深情演绎诠释母爱似水、用各种才艺表达师恩如山,每一个节目都蕴含着浓浓的感恩之情。

  2008级毕业生宋敏杰用歌声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一曲高亢的《青藏高原》饱含深情,开嗓即把全场征服;器乐联奏《三生三世》画面优美,琴声悠扬,学生良好的台风,投入的表演让观众们屏息凝神;歌曲联唱中,学生个个朝气蓬勃、热情似火,引爆全场;舞蹈《芳华》10名女生以优美的舞姿、专业的表演获得在场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掌声;高一双胞胎学生家长李群,深情讲述母子亲情,用自己的经历展示以身示范的力量,让孩子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母爱深情、感受母亲的强大和理解每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最后一曲《感恩的心》学生全场起立用心唱出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在场的所有领导家长老师无不为之动容。

  据悉,此次“感恩主题教育月”暨“母亲节”专场演出,是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成果又一次完美展示,演出创造了参与人数最多、节目内容最丰富、演出内容最深刻的多项突破。为让更多不能到场的家长观看到学生的精彩演出,高新区实验中学还采用一直播的方式进行视频录制,分享到微信群、QQ群同步晚会盛况。(采编/李舒啸 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