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中校长被聘当硕导 快来看看大学教授眼中的校长吧!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24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被山东师范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受聘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一个高中校长缘何能“越级”当硕导?快来看一看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眼中的校长和学校吧。

  作为山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傅海伦现场为高一鸣校长颁发聘任证书,并为到场的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数学组全体老师及数学兴趣社团的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数学的魅力与价值》的报告。

  傅海伦教授表示,第一次到高新区实验中学,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有三个地方:一是教学区里,课前每个班都有一名学生在演讲,很正规也很激情,同学们听的也都很认真,班级整体风貌很好;二是食堂中,工人师傅忙碌备菜、做饭、有条不紊,餐厅整洁、干净、有序、规矩。学生吃饭也是井然有序,全程没有声音,个人用餐区域卫生保持的特别好;三是学生宿舍的规格非常高、配置最优,学生每人都有学习桌、橱子,每个房间都是窗明几净,规范有序。“从这些小细节足以看出高新区实验中学的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与其他高中学校相比,很多方面都已走在前列,能够感觉到学生和老师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工作很幸福。” 傅海伦表示,自己相信高新区实验中学在三到五年内一定会打造成区域名校。

  傅海伦现场对高一鸣校长提出三个寄语:第一,山师作为山东的师范类学校,在省内乃至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力,而高校长是最出色、突出的学者,属于专家型名校长,祝贺他能够受聘到山东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第二,高校长的学术研究地位很高,发表了很多文章和书籍,在教育教学方面很有建树;第三,高校长很有社会影响力,是济南市引进的名校长,过五关斩六将,并通过各级各部们的评审推荐才来到高新区成为高新区实验中学的校长。借高一鸣校长受聘的机会,傅海伦也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在优越的条件下更加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学好数学知识、学好各科文化,以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能够被山东师范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是我个人教育生涯又达到了一个新高点,觉得有价值,也很感谢山东师范大学领导、感谢傅老师的认可、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对自己工作的支持。” 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发表感言说,今年8月份,海川中学李强、贾睿轩两名同学参加国际青少年数学创新大赛均获得亚洲杯总决赛金奖。今天,傅教授作为山东省最有名的数学专家来到学校,也是对学校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能够更加刻苦钻研、学习数学,相信高新实验中学和海川中学以后能够培养出数学家,让这里也成为数学的沃土。(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