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首届校友见面会圆满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4日,经过数月精心筹备的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首届校友见面会如期拉开帷幕。

  早上9点开始,各届校友陆续来到国际课程中心签到。与普通签到方式不同的是,首届校友见面会的签到板是一幅特制的画布,上面印有大树图案,而校友们需要用手指蘸着彩色的印泥,在树枝上印上自己的指纹,并签上名字。这是国际课程中心送给校友们的礼物:树干寓意母校,枝叶代表学子;树干把枝叶联系在一起,源源不断地输送营养,呵护它们茁壮成长;而学子枝叶也注定会越来越繁茂,与母校树干共壮大。

  活动正式开始前,校友们在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岳凤敏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校区,国际课程中心、图书馆、体育馆、健康中心……充满现代气息和科技含量的智慧校园让校友们流连驻足,大家一边感叹母校的新校区新气象,一边用相机记录下点滴美好时刻。

  参观过后,首届校友见面会正式开始。见面会由国际课程中心2016届毕业生侯晓彤校友主持。

  苏旭勇校长

  济南外国语学校校长苏旭勇对国际课程中心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2019年是济外搬迁至华山校区的元年,也是济外建校三十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上,为校友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勉励所有毕业生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母校、为国家、为世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岳凤敏主任

  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岳凤敏在讲话中分享了国际课程中心校友会成立的初衷与愿景。她讲到,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九年的发展历史,五百多位优秀校友从这里走上世界舞台绽放精彩。校友会将汇聚一批有热情、有使命感的优秀济外人,凝心聚力,薪火相传,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成就济外人、助力学校发展。

  随后,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校友会首届主席、2016届毕业生宋雨桐校友上台发言,分享了校友会的建立过程和日后发展的设想。校友会将同时服务于在读和毕业生,他鼓励各届毕业生积极加入校友会,在各个岗位施展才华、支持成就更多人的梦想。宋雨桐主席代表校友会向学校赠送礼物。礼物是一个二维码,扫描之后便可以进入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校友库。这份特殊的礼物旨在借助信息化手段,将广大学子们连接成一个网络,以便在申请、学习、求职、工作等方面互相帮助。

  (网站设计:徐世铮校友

  信息收集:宋雨桐、侯晓彤、郑义、尹耀伦、庄佩月、李嘉慧、王英泽、谷明桓、陈祎然等校友)

  workshop

  下午,校友们和高一高二在校生相聚一堂,开展了Workshop活动。Workshop按留学区域的不同,分为美东、美西、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五大方向。每个方向都有校友为在校生分享自己在国外学习生活的感受与经验,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与疑惑,大家畅所欲言,欢声笑语不断。

  篮球友谊赛

  Workshop结束后,校友会和在校生的篮球友谊赛在校体育馆正式打响。现场气氛热烈,各队队员全力以赴,积极防守、进攻,彰显了他们娴熟的篮球技巧和极佳的竞技状态,很好地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首届校友见面会的圆满结束亦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相信,校友会必将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成为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的新平台,为实现母校与学子的共同发展做出大的贡献!(通讯员/包春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