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赏民俗、诵诗词、自制月饼...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组织留学生体验中国中秋佳节文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外国留学生感受中国节日气氛,帮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传统及风俗习惯,,增进中外师生交流与友谊,12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组织留学生赏民俗、诵诗词、自制月饼感受中国“味道”。

  来自刚果金、塞内加尔、塔吉克斯坦、也门、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乌干达、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的20余名留学生和来自学院纺织服装系、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的汉服社的10名中国大学生一起在餐厅大堂学习体验月饼的制作。餐厅亦可烘焙的糕点师傅向学生们介绍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并进行演示。学生们从月饼皮的称重开始、按扁面团、揉搓莲蓉蛋黄馅团、在模具中定型,一步步学习体验月饼的制作过程。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路远第一次做月饼显得非常兴奋,看着自己制作的月饼成型,一个劲的直称“太漂亮了!”

  月饼做好后,由师傅统一将放满月饼的烤盘推入烤箱。而在等待间隙,留学生们与中国学生一起吟诵诗歌,欣赏学院汉服社带来的汉服表演。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大家一起吟诵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汉服社的学生通过舞蹈和朗诵结合的形式演绎了这首古诗词。经济管理系学生夏艺晏的优美舞姿更是让大家陶醉在这首古诗词的意境中。

  很快,浓郁的香气弥漫四周,金灿灿的月饼出炉了,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制的月饼。津巴布韦的留学生韦丽丽边吃边开心的说“第一次看制作月饼,月饼很好吃,很棒,非常开心。”科特迪瓦的留学生乔木和刚果布的留学生金勇拿着月饼兴奋的表示,很喜欢,很开心参加这次体验活动。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强化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认同,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汉语,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

  据介绍,目前,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已有来自刚果金、塞内加尔、塔吉克斯坦、也门、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乌干达、埃塞俄比、印尼等30多个国家150余名在校就读的留学生。

  近年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不断加强国际化办学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国际化办学、现代化治理”的办学特色。学院注重来华留学生培养教育,创新开展“语言+专业”“语言+技能”来华留学培养模式。截止目前,共培养来自韩国、乌干达、肯尼亚等40多个国家1900余名长短期留学生,留学服务品牌日益凸显。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李晨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