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职业学院首次承担海外铁路工务培训班开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午9时,2019年国家援外培训项目“埃塞俄比亚铁路运营技术海外培训班”,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亚吉铁路拉布车站,隆重举行开班典礼。此培训班由我国商务部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山东职业学院承担工务技术人员培训任务。这是山东职业学院首次承担海外培训项目。

  本次培训项目时长40天,分两个批次进行。首批培训时长20天,由山东职业学院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主任郭兆军和铁道工程教研室主任殷昊负责;第二批培训时长20天,由学院铁道工程教研室单体龙老师和刘路老师负责,两个批次接续进行。

  在14日上午开班典礼后,首批工务培训班在亚吉铁路维保中心英多地正式开始上课。学员多为英多地、阿达玛、门特哈拉、米埃索等工区从事线路养护维修的技术人员,水平参差不齐,教师上课要多方面照顾,力争让每一个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学有收获,成为单位技术骨干。虽然教学条件简陋,但教师上课激情饱满,学员学习积极性高,整个课堂充满浓厚学习氛围。培训期间,殷昊老师还利用课余时间与亚吉铁路维修管理人员进行交流,给出了先进的线路养护维修建议。

  亚吉铁路是连通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的跨国铁路,是非洲第一条现代电气化铁路,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本次海外培训有助于提高亚吉铁路本土员工的技术水平和工作效率,为亚吉铁路安全运营提供技术保障。(通讯员/吕子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