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钢高中师生赴山航和空警十二支队开展德育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0日上午,济钢高中部分学生代表赴山航和空警十二支队(山东航空空保支队)开展德育社会实践活动。济钢高中校长邢文明、政教处主任王文涛、政教处副主任谢强,山东航空空保支队党委委员曲月圣、济南大队党支部书记朱玉生、团委书记田晋园、团支部书记王晓冬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学校本学期德育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空警十二支队作为济钢高中德育社会实践基地在德育共建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下,学生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内容有:参观山航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候机大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学生们掌握了购票、乘坐航班的基本流程;听取航空基础知识讲解,切身感受到了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变化;观看空警十二支队“凌云特战队”对打演练,体验简单防身战术,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队员们进行交流,这些体验对很多学生来说都是第一次,极大扩展了学生视野。

  “未来的社会是文化交融、经济开放的多元社会,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是全省对外开放的窗口。此次把德育社会实践活动选择在山航,就是让学生们打开思路,充分感受齐鲁大地经济发展的脉搏,感受祖国70年来的发展变化,对学生未来持续发展产生启迪。”邢文明校长这样谈起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感受。

  近年来,济钢高中全面落实“新高考”要求,积极“走出去”拓展教育资源,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务,与多家驻济企业、科研单位、解放军部队建立共建关系,并设立学生德育社会实践基地。山航和空警十二支队作为学校社会实践基地之一,与济钢高中在捐助贫困学生、普及航空基础知识等方面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合作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实现了共同促进学生成长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