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今年9月份以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党委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在济南市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导组的指导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目前活动正在进行中。

  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确保活动有计划按步骤进行。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胡小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从有关部门抽调专人成立办公室,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并于9月18日在全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之后又召开了各党总支、各支部正副书记会议进行进一步部署。各党总支也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抓好落实工作。形成了一把手抓总、一级抓一级、齐心协力抓学习、抓工作的局面。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确保活动广泛深入进行。教育活动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党委举办了由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读书班,各级党组织层层召开了研讨会、学习交流会;学校党政领导成员深入到各学院(部)开展了调查研究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学校团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提高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意识。各学院(部)联系实际,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教师座谈会、学风建设演讲比赛、走进社区服务、科普讲座等形式,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确保活动扎实有效进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并列出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学校在设立意见箱的基础上,又设立了校长电子信箱,广泛收集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各级领导干部聚焦党建思想工作、学校建设发展、学校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查找出主要问题20多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措施进行整改,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后,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更加坚定了办好职业教育的初心,更加牢记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先行先试的神圣使命,决心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高水平的职业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为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魏本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