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大咖云集 共话名校新样态!亚洲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历城二中办学60周年成果展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日至3日,“新10年,寻找名校新样态:亚洲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历城二中办学60周年成果展”在历城二中闻韶艺术馆大礼堂举行,教育界大咖齐聚,共同探讨名校新样态。

  来自美国的世界未来趋势分析大师奈斯比特,来自日本的世界课堂设计大师佐藤学,两位教育大咖亲临历城二中,与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一道发表主旨演讲,与逾千名亚洲教育界精英一道进行高端对话,以中国为根基,在亚洲探索与世界教育实现深度交流。

  2日上午,校长会全国理事长徐启建为大家带来了以中国名校新样态分析报告为题的主旨演讲。

  此次备受期待的美国未来学领域的著名作家和公共发言人约翰·奈斯比特(JohnNaisbitt)夫妇为大家带来了“教育未来大趋势”的主旨演讲。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华亲自为大家做现场翻译。

  日本岐阜大学教授篠原清昭为大家带来了日本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与超级科学高中的主旨演讲。原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牛志奎为其做翻译。

  高端对话环节,以中国教育与世界对话为主题,约翰·奈斯比特、张华、王水发、徐启建等嘉宾共同进行“头脑风暴”。历城二中教育集团稼轩学校小学部校长李秀伟主持。

  2日下午,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王教凯作主持。

  “历城二中走过的是什么道路?一直以来,教会学生做人、严格要求教师、传承勤志文化、创造勤志教育,是一所典型的中国式的学校之路。”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发表主旨演讲,分享的主题是《勤志:坚守中创新的教育现代化之道》。他介绍,学校创建教育环境,创新教育行为,融会教育精神,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领导到老师,走对走好每一步,才有了二中的“勤志教育”,形成了二中“勤志文化”。李新生校长与来自台湾的教育专家、日本的教育专家以及深圳、浙江、重庆等地的多位知名学校校长一道,共同探讨“未来十年,教育的新增量”。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带来了题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学校改革趋势》的演讲;台南大学教授姜添辉带来主题为《教师专业发展与学校特色建设》的分享;来自日本岐阜县立本巢松阳高等学校的鹿野知幸带来以《日本超级科学高中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的分享;浙江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以《普通高中多样化办学的探索与思考》为主题进行分享;武汉常青树实验学校校长万玉霞作《学校 “非智力因素”的课程设计与实践》报告分享。

  会议间歇,与会所有嘉宾将观摩历城二中60年办学成果展,济南稼轩学校以及部分亚洲名校成果展示;晚上,与会嘉宾欣赏了一场历城二中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汇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