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助学贫困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11月28日下午“希望山东 福彩有爱——留守儿童‘课本剧’支教暨汇报演出”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音乐厅举行。

  活动现场,播出了四所被支教小学的学校及学生们的视频短片,视频记录了留守儿童与父母的真情告白;志愿者与孩子们排练课本剧的过程。接下来,孩子们带来了《小蝌蚪找妈妈》、《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一只窝囊的大老虎》、《妈妈,我等你回家》4幕由语文课本改编而来的戏剧。来自长清八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妈妈,我等你回家》击中了观众的泪点,剧中妈妈的扮演者,毕业于这所小学,现在是长清孝里中学毕业的一名初中生。父亲过世,母亲改嫁,家中的顶梁柱爷爷查出癌症,仅第五天,也就是她参加中考的第一天,爷爷去世了,留下年迈的奶奶和弟弟妹妹,一连串的打击让这个只有15岁的小姑娘扛起了家庭所有的重担。刷盘子洗碗,只要能挣点钱就去干活,来养活弟弟妹妹,照顾生病的奶奶。在她的眼中,我们看到了坚毅和顽强,在她的话语中,我们听到了感恩和知恩图报。

  “知识改变命运”是这个女孩在舞台上发自内心的呐喊,“上学,是我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我想等到弟弟妹妹长大一点的时候我就去上学”。主持人告诉女孩,“今天我们节目组要给你一个惊喜,我们邀请到了你心仪已久的大学校长”,此时吴梦军校长当即上台表示:为孩子圆梦,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愿意为孩子免除学费、杂费等一切上学的费用,并且提供勤工助学的岗位,帮助孩子完成学业。此时,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多年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在吴立春理事长和吴梦军校长的领导下,多次参加公益活动,向社会奉献爱心,响应国家号召,精准扶贫。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补、贷、偿”资助政策,每年都会走访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家庭,送去资助金、米油面等资助物品,带去温暖。吴校长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以实际行动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为发展我国的慈善事业,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出贡献。(通讯员/王玉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