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新一届领导班子阐释治校理念和规划学校发展路线图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9日,济南中学召开行政办公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质量+特色”发展核心,分别从中层干部人员调整、党建工作、德育工作加强、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师发展、后勤、安全工作保障等方面,阐释管理治校方略和学校发展路线图。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长董亚重点就加强教学工作、中层干部人员调整进行了部署,并对学校整体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近期重点做好两个改选(教代会和党委委员)、第四轮岗聘、落实考勤制度、社情民意调查和年度考核、特色学校创建中期评估、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直升班专题研讨、期末考试教学提升八项重点工作。他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凝聚集体智慧,发挥群体优势,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多深入教学第一线指导教学和教改,组织听课、评课,听取教职工意见,关心教职工的工作生活。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要不断钻研业务,提高工作能力,要有“为人正,为业精,为政勤”的思想意识,营造了一个讲正气、讲合作、讲高效的管理团队。他表示,作为校长,将事必躬亲,做好表率,积极深入教学第一线,坚持上班门口执勤和晨读、课堂、体育大课间、晚自习、校内外巡视,坚持听课、评课和参加教研组活动、成绩分析会,经常深入年级组,了解管理和教育教学情况,深入课堂,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和课堂效果,深入学生,坚持家访,了解学生所思所需,每学期至少主持两次家长会并主讲。每月至少一次到东校区值夜班、随机参加东西校区办公例会,不定期走访退休老同志和找职工谈心交流思想。

  董亚公布了新设部门及部分中层干部调整方案。根据上级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决定新设立党建工作室,由郑佐文同志担任负责人,主持党建工作,全面开展宣传(学校网站、微信、微博、对外新闻发布)、党员发展、党员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校庆校史馆等工作,不再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职务;赵凌志同志担任政教处负责人,主持政教处工作,继续担任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兼高二年级分管主任;刘欣同志担任团委负责人,主持团委工作,继续兼任教务处副主任职务,兼高三年级分管主任职务,不再担任团委副书记职务;教科室副主任刘雷同志兼任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团委副书记王姗姗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同时负责团委的日常工作。

  党委副书记董翠娟重点就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和西校区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副校长杨封民、副校长石学业分别就东校区和教育、安全、后勤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管理干部立即深入课堂听课、评课,集体巡视体育大课间操。

  此次会议的召开,全面规划了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品质发展”路线图,揭开新一届领导班子治校理政的大幕。相信,在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济南中学的各项事业定会得到持续、协调、健康、高质、高效发展。(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