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钢高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市教育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近日,济钢高中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张小军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有温度的济南教育加油”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张书记从“从70年的发展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作为,为有温度的济南教育加油”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具体任务,并就普通党员教师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张书记指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教育方针中表达的非常清楚,就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这个初心和使命中有非常明确的价值取向,就是立德树人,决不能只传授知识不把握方向。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践行和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我们每一名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的根本遵循和职责所在,每一名党员教师要做到坚守师德规范和底线,遵守政治规矩。

  张书记强调,党员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不忘教育使命,为有温度的济南教育加油加温。

  一是继续做好延时服务。党员教师带头走在前面,过去我们的党员走在了前头,今后更要走在前头。

  二是继续做好交通志愿者服务。此项工作学校得到了市文明办第三方高度评价,历城区文明办和社区也都对学校大加赞扬,这项工作已经成为学校支部工作的品牌,也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做出了贡献。

  三是继续做好爱的教育。爱学生、爱教育才能教好学生,才能真正的体现教育的温度。要关心学生的全面成长,尊重学生,挖掘学生的各项潜能,努力营造办学特色,赢得社会、家长、学生的普遍认可。

  四是提供优质服务。善待每位家长和学生,及时排解家长、学生提出的问题。各支部进行的支部立项工作,就是将学生和家长亟待解决的问题,采用项目化管理的方式,立项开展服务,希望各支部和党员一定扎实开展这样工作,为学生服好务。关爱贫困学生,建立良性互动的家校联系机制,做好家校共育。

  五是提供安全保障。提高安全意识,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不断完善更新学校教育设施,采取一切措施,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特别要做好学生餐厅服务,做到卫生、质优、价廉,提高学生的满意度。

  六是将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会一课”紧密结合,和“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张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党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有温度的济南教育加油加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