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生科研工作实现突破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生科研工作实现突破,学校建筑工程系2017级张震同学申报的《一种基于榫卯结构的配饰》,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920217439.8)。据悉该专利是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大学生科研基金在研项目成果之一,由该校建筑工程系教师李昌绪指导,填补了学生知识产权类成果的空白。

  近年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立足学生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制和机制,成效明显。2018年该校双创中心修订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具体由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校科研处、学生工作处三部门协同运作,极大地激发学生对研究的兴趣和热情,许多学生从小发明、小创造入手,由专业教师亲自指导,双创中心每年组织项目申报工作,并进行相关培训,极大提高了学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活动的覆盖面,扎实推进了学校学生创新工作开展。

  与此同时,2019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科研处对院级科研基金申报进行了修订,明确了每个教师的申报项目团队中,需要增加在校学生参与,通过学生参与教师科研活动,开启了创新的火花;形成了双管齐下、师生共创的新局面,为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