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当代彝族题材美术作品展”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6日上午,由中央民族大学主办,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和科研处承办的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当代彝族题材美术作品展”在潍坊学院美术馆举行。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纪委书记王建新参观了展览。潍坊学院副校长赵光强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进行了“当代彝族题材美术作品展”学术研讨会。潍坊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周晓光主持会议,项目负责人董小慧详细介绍了展览情况。梁文博教授对当代彝族题材创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会上嘉宾针对彝族题材绘画的创作、彝族美术发展、彝族文化传播、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实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山东美术家协会中国画人物画艺委会主任、原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文博,潍坊美术馆馆长黄可,潍坊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学院教授周赤舟,奎文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谭国华,坊子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国强出席开幕式,潍坊学院科研处、美术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活动。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彝族题材美术作品100余幅,分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彝族画家的彝族题材优秀作品和其他民族画家的彝族题材美术作品两个部分。囊括彝族绘画创作领域的艺术家、艺术机构、教学单位以及基层文化单位60位创作人员,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创作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彝族题材美术创作所取得的成就,反映出彝族人民的新生活、新面貌。所展作品在传承民族精神的同时强化了民族文化认同感,提升了民族文化自信,促进了各族人民对彝族文化的深入解读,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同时增进了民族艺术的交流,成为传播民族文化的重要媒介。

  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到1月10日。(通讯员/董小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