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建档立卡贫困生走访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活动,由校长吴梦军亲自带队,副校长李梅松、宣传处副处长王玉珠、资助中心副主任孙明娟及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辅导员组成的送温暖队伍下乡村、进农户,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他们送去冬日春节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确保学生过暖冬过好年。

  1月15日走访了两个家庭,一名是家住淄川建工学院工程造价本科班学生,另一名是家住章丘王白庄村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班的学生,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了解到两家均因病致困。校领导与家长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和实际困难,了解当地政府给予的帮扶措施,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向他们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学校领导的关爱和老师、同学的关心送到了家中,也希望家长要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一如既往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鼓励学生志存高远,明德笃行,结草衔环,感恩社会。不仅向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同时就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慰问活动,使贫困生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给予了他们物质帮助和精神鼓励。受访学生家长对校领导的亲自到访感激万分,表示要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回报社会。在贫困学生家里,低矮的民房、寒冷的房间,残缺的家庭对老师们也触动颇深,大家被处于艰苦环境下毅然抚养孩子上学的家长感动着,被家庭经济困难但自强不息、奋发好学的学生感动着,深刻领悟了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

  据悉,明后两天校领导还将奔赴菏泽等地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本次走访活动采取集中组队、分散走访的方式到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扩大覆盖面、提升帮扶效果、解决实际困难,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温暖和爱心,这不仅广泛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也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里,而且为学校下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真实的资料,有效加强了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助推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一直以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将“精准扶贫”与“德育扶志”相结合,十分重视救助贫困生工作,多次研究救助贫困生的措施,不断探索精准资助方式,创新资助模式,多层次、多渠道筹措资金,尝试建立长效资助工作机制,引领受助学生成长成才。(通讯员/王玉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