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和校地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落实青岛科技大学“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暖冬行动,1月13—14日,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崔建成、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明,传媒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苏靖文,传媒学院分团委辅导员于杰亮、刘建、曹青晔到济宁泗水县、邹城市、汶上县和淄博市世纪天鸿教育集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调研。

走访中,曲明代表学院送去了生活用品,并与学生和家长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向学生家长宣传党和国家在学生资助、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民生政策,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要树立信心,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做好未来规划,为将来个人成长、感恩父母、奉献社会做好充分储备。

微信图片_20200116222453_副本

走访中,传媒学院创业导师、华儒电商产业园总经理高建还专程为困难学生送去500元慰问金和节日生活必需品,邹城、汶上县镇两级有关领导也前往学生家中探望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116222544_副本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既是传媒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暖冬行动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传媒学院“厚德润心,实践育人”学工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传媒学院将会继续充分挖潜校友与合作企业资源,多方联动,家校合育,鼓励传媒学子励志成才。

走访期间,曲明还带队参观了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与泗水县政府县长赵鑫、泗水微公益协会会长孙建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曲明表示,下一步传媒学院将最大程度发挥“情系大山”公益联盟优势,与泗水微公益协会合作开展更多行之有效的公益活动,争取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受益。

微信图片_20200116222550_副本

在泗水艺术粮仓与龙湾湖创意街区,曲明与青岛科技大学校友、青岛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青岛科技大学校友、山东等闲谷艺术粮仓文化发展公司创始人田斌,泗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董继华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揭牌,为传媒学子高质量实习和高质量就业搭建了新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116222434_副本

在传媒学院战略合作单位、中国民营书业上市第一股世纪天鸿,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度融合发展、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

崔建成代表学院向世纪天鸿颁发了传媒学院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奖奖牌,曲明代表学院向世纪天鸿人力资源部宋云涛、张青颁发了传媒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证书。

座谈中,已经入职天鸿的传媒学子分别畅谈了在天鸿工作的收获体会,并就编辑出版学专业今后更好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116222556_副本

2017年传媒学院与世纪天鸿成为校企共建单位以来,世纪天鸿已经先后吸纳1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创业,有的学生毕业不足两年已经成长为集团二级公司的中层,有的学生已经进入了集团创业孵化平台公司开始创业,传媒学子过硬的专业素养赢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