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精准施策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立体化全面落实疫情防控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全方位、立体化落实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学校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校长郑玉香整体指挥,实地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关于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汇报,并慰问24小时值守响应的教职工。学校根据上级精神,开展管理人员、任课教师、班主任等层面的网络会议,着眼学校实际制定了《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控领导和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提出了加强门口第一关的防控检查、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加强值班管理等七个方面预防措施,建立师生疫情报告制度,统计上报师生健康情况,落实“零报告”“日报告”,统计好学校在防控中的过程材料;除常规值班之外,学校领导和至善部长还进一步落实专项督查安保和物业值守工作。学校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主题宣传有关防控信息,开展教职工、家长、学生的理性健康教育;停止所有外出研学课程等一切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地落实要求,减少传染的可能性。


  根据疫情变化,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又制定了《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关于应对延迟开学的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学生教育管理小组、课程开发实施小组、后勤保障服务小组、信息宣传发布小组、督导评价反馈小组等组织机构,按照制定的教学计划,实施网络集体备课,录制视频课程,借助于“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济南市基础教育资源数字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实施学科教师全员网络答疑,取代原计划的学生到校现场答疑活动,开发和实施网络指导课程;为保证学生在家学习效果,根据进度布置作业,在线批改。

  特殊时期,特别使命,特定措施,特需担当,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全体教职工始终强化政治意识,担当作为,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精彩呈现,确保学生延时开学期间学生平安、有序,学习生活平稳、高效,把至善教育延伸到每个时段。(通讯员:刘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