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党员积极践行“五个带头”疫情防控行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3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党总支立即响应党中央、省、市、局号召,带领两个党支部和全校所有党员干部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落实“五个带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带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落实党员干部率先到岗,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坚持现场调度与网络调度相结合,快速反应,快速落实,当先锋、做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师生健康。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郑玉香多次带领党员干部、教师,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实地了解学校门卫值班室、泳池机房、医务室、食堂等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卫生消毒开展情况等。

  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制定完善学校防控预案,建立疫情日常防控机制,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值班职守、舆情处理、防控知识、健康教育、校园校舍巡查、疫情信息汇总、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坚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

  带头开展网络家访。由于疫情原因,原定的节后实地家访调整为网络家访,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带头开展网络家访,指导学生疫情防控,稳定学生情绪,了解学生需求,说明学校安排,传递学校至善教育的温度。

  带头进行线上辅导答疑。学校将原定的节后校内面对面寒假延时服务学科答疑活动改为线上网络答疑,党员教师带头落实学校要求,通过“人人通空间”平台与学生在线互动交流,足不出户,就可以让学生释疑解惑。

  带头开发网络课程资源。落实《延期开学应对预案》要求,开头开展网络集体备课,根据课程标准,在市教研院指导下,制定各学科课时教学计划,确定具体授课内容,带头进行“空中课堂”微课录制,为学生延期开学提供优秀、充足课程资源,指导学生借助网络在家中按时间、按课表开展自主学习,确保既不停课也不停学。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关键时刻大胆亮明身份,响亮承诺,落实到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足学校实际,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戮力同心,不惧艰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讯员:王大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