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音乐传递力量 青岛滨海学校老师用歌声为抗击疫情加油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如果我们失去了方向,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如果我们不停止悲伤,怎能保护美丽家乡。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你,不要彷徨,要充满力量!天佑武汉,天佑中华……”这段歌词来自青岛滨海学校音乐教师龙华创作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天佑中华》,歌曲以优美动听的旋律、暖心鼓劲的歌词传递真情,用音乐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加油。

  谈及创作歌曲的心路历时,龙华表示,“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一批批医护人员、武警官兵冒着危险奔赴疫区,他们传递的无畏精神激励感动着我们,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音乐教师,以音乐的方式,通过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对武汉同胞的支持与关怀,同时寄托了我们滨海学校全体师生对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与祈福。”
  据了解,作为教育系统的一线教师,龙华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突出,不仅精通于声乐演唱,又擅长作词和作曲,是艺术领域里难得的多面手。他曾多次获得全国、山东省和青岛市声乐比赛金奖,多次囊括山东省音乐教师技能比武金奖和青岛市音乐教师技能比武金奖等诸多奖项。创作的声乐作品《梦想的翅膀》、《绚烂》、《地球家园》等歌曲在岛城的校园广泛传唱。(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附:
  《天佑中华》
  作词:龙华 作曲:龙华  演唱:龙华  
  如果城市失去了喧嚣,冰冷街灯在风中飘摇,
  如果孩子失去了家人,孤孤单单心中悲伤。
  我在心中祈祷,你会渡过难关,
  不要悲伤,要选择坚强!
  天佑武汉,天佑中华!
  危难时刻不会退缩,天佑中华,炎黄子孙中华脊梁,
  共同携手,拥抱希望!
  如果我们失去了方向,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
  如果我们不停止悲伤,怎能保护美丽家乡。
  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你,
  不要彷徨,要充满力量!
  天佑武汉,天佑中华!
  危难时刻不会退缩,天佑中华,手牵着手传递力量,
  同一个家,拥抱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