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防控期间,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思路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政策措施,按照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暂停校园现场招聘活动,充分利用网络手段,挖掘网络资源,积极收集招聘信息,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创新就业招聘形式,积极探索实施网络发布、网络招聘、微就业、云就业等形式,为企业招聘和毕业生就业打造优质高效的一网式就业平台,确保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努力实现2020届毕业生就业目标。

  一、2020届毕业生情况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4802人,其中本科3024人、专科1778人,分布于27个本科专业、19个专科专业(详细信息见文末附表《2020届毕业生专业及人员分布表》)。
  二、招聘信息的收集和发布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从3月上旬开始,将开展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活动,届时将陆续筛选三百余家优质企业,为企业招聘和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网络服务,打造常态化的集中招聘服务。3月上旬,将集中发布首批招聘信息,重点推荐毕业生应聘。之后,将根据企业招聘和毕业生就业情况,陆续予以发布。
  学院和各系部将通过各种渠道,积极采集企业招聘信息,所有企业招聘信息将通过就业创业办公室等官方平台进行发布,欢迎广大用人单位选聘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毕业生。
  请用人单位把营业执照、招聘简章(企业简介、招聘岗位、招聘专业、待遇、联系方式等)报送到学院就业办公室。
  1.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活动报名通道;
  通道一:
  请登陆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官网——点击“招生就业”——点击“学生就业”——点击“校园招聘会报名入口”进入系统——点击选择“招聘会”——点击“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活动企业报名”
  通道二: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线上报名
  2.发送到邮箱jiuye13378@163.com;
  3.通过QQ发送资料:QQ46400545;
  4.通过各系推荐收集招聘信息;
  5.主动搜集优质招聘信息。      
  3月1日前报名的,将作为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春季网络招聘的首批招聘信息集中发布,重点推介。建议企业尽量3月1日前通过报名通道报送招聘信息。3月1日后用人单位可根据自身需求,也可通过以上途径随时发送招聘资料。
  学院就业办公室将对企业招聘信息进行审核,筛选一批适合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需求的优质企业招聘信息,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官方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各教学系部就业群组等平台发布。
  1.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就业创业网
  2.青理工琴院就业微信平台

  三、就业服务的网络操作
  (一)政府部门(文末链接)
  1.自2020年2月3日起,全省开通非师范类普通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手续“网上预审+邮寄”的“不见面”办理渠道;
  2.青岛市在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及办理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业务办理时效性,全面实行“零材料”“零跑腿”“全程网办”等“不见面”服务;
  3.青岛多场大型招聘会已改为网络招聘会。
  (二)用人单位  
  1.请各用人单位尽量简化面试流程,通过视频面试或者一对一面试,提高招聘效率,同时做好招聘安全防护,保障招聘人员和学生的求职安全;
  2.请各用人单位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与学生进行网上签约,尽量线上完成各类手续的办理,认可扫描件、图片等材料,避免学生线下奔波。
  (三)毕业生  
  1.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推迟,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近日另行通知,请准备参加国家公务员招录面试的毕业生利用假期做好充分准备,关注具体通知,按最新通知要求处理。艺术类专业考试、专升本考试等推迟;省考、考研复试等安排,请密切关注招录单位发布的官方通知;
  2.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就业手续一律在网上办理,不受理现场办理。若学生确有紧急事项需要办理的,可请委托辅导员和就业创业办公室老师代办。确需学生本人办理的,一律在疫情解除和开学返校后办理;
  3.请毕业生关注“青理工琴院就业”微信平台。如有咨询,可通过对话窗口直接提问,由就业办老师负责解答。也可通过就业服务QQ:1540392676进行咨询。
  四、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铁骑山路79号
  邮    编:266106
  联系人(微信同号):
  高老师18305321910、丁老师13969729389
  杨老师18661996910、王老师18305321579
  宋老师18305321911
  电    话:0532—86666720、86666661
  传    真:0532—86666270
  E-mail:jiuye13378@163.com    
  网    址:http://www.qdc.edu.cn
  备注:疫情防控期间,不启用固定电话
  欢迎各用人单位积极参与到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网络招聘活动中,学院将用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提供最高效的招聘平台,欢迎更多的同学关注、关注就业。
  附:2020届毕业生专业及人员分布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