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追求至善勇奉献 立足岗位守初心——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郭福祥于防疫一线展现“硬核”担当

    2020-02-14    

  他,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
  他,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
  他,坚守教育教学一线,甘当最美“发光者”;
  他,奋战防控疫情一线,争做最美“逆行者”;
  他,就是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党员教师——郭福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郭福祥自觉把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冲锋第一线、战斗最前沿,用自己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挺身而出见担当 玉壶冰心显本色
  越是风急浪骤,越需要中流砥柱!生死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
  党员就是主干力量,干部就是冲锋斗士!面对这场没有硝烟地战斗,本已向学校请好假打算于正月初一回老家拜年的他,立即改变行程,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坚定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全体大学城实验人一道共同打响“战”疫第一枪。作为学校党总支纪检委员,为充分发挥全体党员教师的集体力量,积极动员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打头阵、当先锋、日夜坚守防疫第一线,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他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亮身份、显党性、出承诺、见行动,提出“五个带头”工作要求,带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开展网络家访,带头进行线上辅导答疑,带头开发网络课程资源。学校变成了他的家,巡查变成了他的路,工作变成了他的家常菜。而此时,他依然在告诉自己:党员,不仅仅是个称谓,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疫情无情人有情 甘为学子领路人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当好教学“主心骨”,做好一线“守门人”!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正常学习生活,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作为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他第一时间制定延期开学工作预案,组织召开网络工作调度会,统筹安排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就疫情防护、集体备课、学生教育、网课录制、作业批改、答疑辅导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面指导学生延期开学期间学习和工作。一条条通知、一项项要求、一声声叮嘱、一句句询问......这就是他每天的微信工作群。“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将学生挡在校园外,但是老师们的陪伴一定让他们‘在与不在、一样精彩’,”面对着学校各年级教师工作群,他坚定地说到。
追求至善勇奉献 立足岗位守初心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一个儿子、一名丈夫、一位父亲,这时候,他本应该告别三尺讲台回归家庭,陪伴父母妻儿,欢聚新春佳节,而在疫情面前他选择了做一名战士。他忘记了春节陪家人的宝贵时间,拾起了电话、打开了微信,全身心投入抗疫防控工作。为保证防疫期间学生在家中也能享受到优秀、充足的课程资源,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他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精心调度、科学规划、合理安排,从备课组长群到科任教师群,从班主任工作群到网络技术服务群……总有他的“身影”……2月10日上午8:00,学校各年级网络教学第一节课顺利实施,许多家长也陪在孩子身边共同开启这特殊而又特别的“第一节课”,而他的女儿是自己坐在电脑前。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戴上口罩就是带上使命,守好岗位就是守好责任,从育人“阵地”到抗疫“战场”,他坚守初心、不负韶华,他不仅是大学城实验党员的缩影,更是济南教育全体党员们的缩影,他用自己大爱的诗篇谱写起“至善乐园铸师魂、防疫岗位显担当”的崭新华章!冬将尽、春可期;夜将尽,朝可期。全体大学城实验人将继续昂扬斗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在冰冷的疫情面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济南教育,助力美好明天,让青春在“疫”线绽放!(通讯员 臧振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