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团旗飘 青岛理工大学生在线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号召,展现学子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果敢的担当作为,积极服务全市、全校疫情防控大局,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青岛理工大学团委联合青岛市北团区委共同开展一线人员家庭子女关爱活动,面向全校招募青年志愿者,义务为青岛市防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子女提供公益家教志愿服务,解除后顾之忧,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经过严格选拔和系统培训,首批20名志愿者已于3月3日正式投入工作。志愿者们在与家长、孩子的细致沟通后,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聪明才智,制定了符合孩子们实际的教学方案,在线提供“一对一”课业辅导、艺术兴趣特长辅导、读书交流陪伴等行之有效的家教服务。

信管181班的董一琪在给同学辅导语文
  “参加此次特别的志愿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人生经历!”首批上岗的志愿者们有不少同学之前已有在家乡志愿服务防疫经历。信管181班的董一琪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协助社区搬运疫情防控物资、清扫消毒做宣传;人外研191班郭淑一在研究生导师的带领下,积极践行社工专业服务社会的理念,和小伙伴们一起与大珠山等社区的孩子们开展“线上青少年成长加油站”活动。志愿者们每天通过工作日志记录服务情况,并在工作群内总结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环境学院研究生张静给初一学生辅导英语
  “请一线医护人员放心!”财管185孙宜甲表示:“短短几天的接触,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勇于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努力给孩子无论是学习上或生活上更多帮助和陪伴的想法,可以让参与一线防疫的母亲没有后顾之忧。”交运191班王乐宁表示:“前方有作为党员的医护人员治病救人,后方有作为团员的我们对孩子的认真辅导,请您们放心!”

  墨韵书法协会会长、机械189班杨昊对接的孩子是六年级学生,辅导需求主要是书法,为此杨昊专门准备了书法史教学,“我想与孩子一起了解中国书法的产生、发展以及成熟的演变过程,从而领略中国书法艺术之美,激发我们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校学生会副主席、社工171班刘晨宇给二年级学生讲授英文字母的笔画以及书写顺序
  行动助力,青春有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院研究生郭淑一表示,“相对于夜以继日救治生命的医护人员,我做的这点小事微不足道。您保护我的国家,我保护你的小家。”社工171班刘晨宇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切实的行为,助力我国的全民抗疫事业,让前线奔波的广大医护人员放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学生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广泛参与各地医疗卫生、城市运行、应急服务、民生保障、社区防控等重点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用一颗颗默默奉献的赤诚初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彰显感人至深的雷锋精神和青春力量。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林兆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梁文轩、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宋玲玲等60余名团员青年学生经过科学培训后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他们用爱心、用行动传递战“疫”的信心与希望,用执著和热情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践行责任和担当。各学院分团委将学雷锋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商学院开展了以“佳敏小课堂”线上直播和“海豚联盟”在线答疑为载体的志愿帮扶行动,朋辈互助,传递爱与知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组织开展励志勤学志愿结对帮扶活动,坚持“停课不停学”,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高等职业学院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同心共战疫情”线上主题签名活动,倡议同学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校团委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团中央的要求,带领全体共青团员高举团旗跟党走,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继续做好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出理工学子的声音、展现理工学子的担当、彰显理工学子的力量。(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曹玉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