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三人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师,或许我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配合好学校的工作,服从党的领导,以一颗赤诚之心向党表白,在国家需要之时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入党积极分子赵洋老师撰写个人防疫笔记时的肺腑之言。在大学城实验,像赵洋一样的入党积极分子多之又多,比如王洪君、李凯等。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们是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入党积极分子的代表,凸显了学校党组织舆论先导、思想先进、行动先锋的追求。

  三人行:思想坚定的入党者

  坚定理念追求,促使坚定的行动,成就崇高的梦想。赵洋说:“我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们一样在一线治病救人,却可以和学生们一起向广大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王洪君说:“我希望能不断的提高自己,向着一个合格党员的方向不断努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神圣的组织。”李凯说:“疫情考验人,党性在心间。尽管我还不是党员,但是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人民服务。”

  三人行:学生健康的系心者

  三位入党积极分子都是担任班主任,每天都把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当疫情通知发布之后,都第一时间想方设法联系上每位学生,了解其出行动态、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叮嘱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减少外出;老师随时在线等待交流,答疑解惑,把延迟开学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弯道超车价值。毕竟,长时间的“宅”在家里,难免会影响学生心理情绪,三位入党积极分子都想方设法采用网络家访、单线联系、网络班会、一起学习学校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有效形式,有针对性地实施引导,至善调节。

  三人行:网课课程的至善者

  既然不能到校上课,那么“空中课堂”也就成为了新型师生互动提升的授课首选。为响应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三位入党积极分子承担了济南市、学校的视频课录制任务。他们与组内教师斟酌学情,深究内容,反复商讨,反复修改,力求交出一份份完美的录播课,为保证同学们的网络学习质量做好第一步;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尝试开展网络直播,为全校同学答疑解惑,补充视频课之外的部分内容。学生在学习了课程之后,纷纷表示,老师声音很好听,收获很大,退休了完全当网络老师,相信粉丝一定会很多。

  三人行:社区服务的志愿者

  疫情期间,入党积极分子严格要求自己,不随便外出,坚信不给社会增加任何负担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在获知社区值勤人员紧张时,积极主动联系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中,严格按照上级流程规范操作,赢得了当地居委会的好评。(通讯员/刘威 王大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