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助力疫情防控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寸草心”公益社团在行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叔叔,给您测一下体温吧。”“奶奶,您带上口罩更安全。”……
  正月十五刚过,即墨田横旅游度假区沟里村的村口,一个十五岁左右的女孩就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始在村口卡点执勤:为进出村口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体温,为出入车辆进行消毒,督促人们戴口罩出行……从清晨的气温两三度,到中午初春的太阳,到日落西山,她每天按时到岗,绝不含糊。

  她叫孙睿,是青岛华夏职业学校2019级17班的学生,也是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寸草心”公益社团的一名社员。
  她说,对志愿活动的热情主要来源于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慰问敬老院活动。那天的志愿活动,很辛苦。但是看到爷爷奶奶开心的笑容,又觉得所有辛苦都有价值。这个寒假,新冠肺炎的肆虐牵动着她的心灵,那些在肺炎中的逆行者又时时刻刻温暖着她。她希望自己在这次疫情中也能做美的传递者,为别人提供快乐,让整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所以2月9 日,当看到村里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孙睿义无反顾地报了名。

  她觉得,作为学校“寸草心”公益社团的一员,只要能帮上忙,做什么都可以。尽管作为一名普通的中职生,能做的事情有限,但她愿意在这次战“疫”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像那一棵棵小草,即使只有一点点的机会,也要为大地点缀绿色,为守卫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在实践中践行防疫知识,也深化了自己对防疫知识的理解。而且和叔叔阿姨一起工作的过程,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之间的那种不用言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面对新冠肺炎,华夏“寸草心”一直在行动,孙睿,杨一一,矫一凡……等等同学,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捐出自己的零花钱……他们只是无数普通的学生,他们只是无名的小草,在这场战“疫”中,默默地选择起点,骄傲的选择归程,尽己所能,不问西东。

  愿春来花开,天空澄澈,草染大地,已是新篇。(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王慧 王响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