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三考生,带你了解真正的山东农业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时间,分秒流逝。面对人生中一道重要的门槛,究竟该如何做出选择?我们只想说,你要充分利用这个超长“假期”,了解高校的“硬实力”。山东农业大学这所山东省属重点高校,你真的了解吗?

what? 图片没看懂么?山东省属高校中有这个的……只有……

好吧,再给你点提示

  新鲜出炉,2020年3月19日,《自然》在线发表了山东农业大学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共同完成的科研成果,经过长期努力,两校科研团队成功揭示了被子植物阻止多个花粉管进入胚珠的分子机制。

山东农业大学段巧红教授与团队黄家保副教授共同采集实验样本

  2019年9月30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刊发山东农业大学储昭辉团队最新科技成果。随后,国内各级、各类主流媒体纷纷从不同角度对该成果进行解读,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是的,这所学校就是山东农业大学

  在齐鲁大地,雄伟的泰山脚下,就有一所由于地域、校名等原因,一直以来被考生严重低估的性价比超高的大学——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究竟“好”在哪里?

  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我国首个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山东农业大学位居第63位,山东省属高校第一;

  2019中国大学本科生就业质量排行榜,山东农大排名93位,山东省属高校第一;

  2018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山东农大排名99,山东省属高校第一;

  前不久,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名单,山东农业大学12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8个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

  那么,这所大学为什么、为什么能在国内各大榜单稳居前列呢?当然是有硬核实力。我们判断一所高校的综合实力如何,师资、科研、学科是最硬的指标。

  大数据时代,我们直接用数据说话:

  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10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国家级教学名师4人,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1016名教授和副教授……在全国省属高校中,这种师资配备,绝对排在前列。

  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有40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即使放眼全国,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省属高校也是凤毛麟角。汇总近10年高校国家三大奖获奖数据,山农的获奖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50强,近4年更是连续获得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这与绝大多数省属高校国家三大奖一奖难求,形成鲜明对比。

  1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国家重点学科,6个学科排名全国前十,3个学科排名全国第六,农林学科连续进入QS全球顶尖学科200强,3个山东省一流学科,2个学科在ESI全球学科排名中位居山东省属高校前两位。

  第一,你要知道,没有几所省属高校能让你在大一的时候,就有聆听院士讲座、面对面和这种级别“大牛”谈心的机会。在山东农大,你可以骄傲的告诉你的小伙伴们,我可不仅经常去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讲座,我们还是校友哦!

  第二,山东省属高校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你开放。你要知道,全国2000多所高校,只有69所高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之中以985、部分211为主,省属高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不超过10所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无疑代表了中国高校科研能力的最高水平。小伙伴们,你要相信,进入这些高校学习,一定会有与众不同的学习体验和专业认知。

  第三,科学“大牛”手把手带你做科研。高校是否有重点学科直接反映这所高校在全国高校学术地位,科研水平及培养学生的质量,意味着这里有更好的师资、更好的资源、更好的机会。在山东农大,2个国家级的重点学科、3个山东省一流学科、3个ESI前1%的学科,各学科的学术专家大一就成为你的指导教师,指导你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职业设计,带你进实验室、做科研项目,推荐你到更国内更高学府、到国外科研机构提升科研素养。

  第四,超高的名校升学率,助力你实现梦想。正因为山东农大的学科、科研和综合实力在高校圈内受到广泛认可,山东农大的本科毕业生考研时也得到了其他高校的欢迎,特别是推荐研究生的成功率超高。每年35%的平均考研率,其中一半以上是985、211高校,北大、浙大、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吉大等名校都在保研学校之列。

  如果说这些实惠还不够吸引你,山东农大在培养本科生方面的一些特殊政策,绝对超值!

  想要实现科研梦想的小伙伴,学校有“齐鲁学堂”特色班,会为每一名学生配备一名教授级别的导师,指导学生个性化学习、进实验室、进科研团队、到国外访学,帮助学生本硕博毕业时达到学科领域内专家的水准。

  如果想有出国学习的经历,没问题。山东农大每年都会选派20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通过联合培养、交换学习、短期学习、国际学术会议等方式,到国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企业或一流的学科专业机构学习。

  如果填报志愿前,对专业还没有明确的规划,也没有问题。山东农大全面推行了大类招生,入校时同一个大类学生进行通识课学习,大一下学期,学生可以在大类内自主选择一个自己最有兴趣的专业。

  面对这样的性价比,你应该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

全国文明校园欢迎你

  大学还是要讲究文化积淀传承的。一所大学的底蕴,或许你无法直接通过语言和文字感受,但是当你置身其中,这种积淀和传承所体现出来的文化会让你有真切的感受。一所百年老校的文化基因是浸蕴到学校的每个学生的骨子里的,会让每个从这所学校走出来的学生,散发出这种学校赋予他的气质。顺便说一下,山东农业大学是全国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这样的荣誉,全国只有39所!

  建校于1906年,至今有114年办学历史,山东省境内开办的第二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来吧,山东农业大学期待着每一个追逐梦想的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