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别样“云端”主题党日活动润初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聆听战疫一线校友故事,感受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疫情防控期间,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两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优秀校友参加线上活动,为37名师生党员讲述战疫一线亲身见闻。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坚守与付出!”陈华清是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2012级校友,现任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平邑街道东贺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被抽调到平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陈华清为支部师生讲述了自己和同事们每天的日程安排:早晨起来扒两口早饭,六点不到就到办公室准备一天的工作,上午八点准时从办公室出发挨家挨户摸排宣传,下午五点回到办公室整理资料,晚上和同事们相约在冬季的路口值守,一直到凌晨才能到家休息。他用自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商学院学生三支部的党员们:“身为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险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辛苦,但我也从工作中遇到的那些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中获得了温暖和力量。”刘志芳是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2014级校友,现任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党建办科员、坡楼村主任助理。刘志芳在视频中饱含深情地为学生党员们讲述了一个个老党员的战疫故事带给自己的感动和感悟:“当我看到一位年迈党员刚刚处理完老母亲的后事,便立马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洪流中,坚守岗位50多天,守护一方平安时,我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而当我看到一位60多岁,穿着朴素的老党员受他80多岁的老党员父亲的郑重委托,风尘仆仆赶来捐款1000元时,我对共产党员的理想和追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
  从校友战疫经历分享切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国家疫情防控举措和成果、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战“疫”一线感人事迹,学生党员纷纷表态发言。 
  学生党员黄森锐说:“每天我们都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媒体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在在云端聆听学长学姐们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真的很受启发、深感振奋。不管身在何处、从事什么职业,我们都能利用自己所学,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于淼表示:“我们要向学长学姐看齐,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毕业后能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疫情防控期间,黄森锐、王炳蓉、钟源等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当地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部党员守望相助、奉献爱心,自发捐款捐物价值共计7500余元。(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孙照 薛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