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召开“合作、自律、成长”主题云班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激发了济南中学学生们的深刻思考。3月23日下午,济南中学东校区高一年级以“合作、自律、成长——战疫情、迎开学”为主题,召开了一堂堂精彩的“云班会”。

  围绕“合作、自律、成长——战疫情、迎开学”这个主题,本次“云班会”设计并开展了《抗击疫情,静待开学》《再谈“空中课堂”》《自律使我成长》三个系列教育版块,旨在引导学生们体会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彰显 “自律成才”的拼搏精神,磨砺心志,健康成长!

  《抗击疫情,静待开学》版块介绍了济南中学为顺利迎接开学所做出的种种努力,学校物业师傅和聘请的专业清洗消杀队伍,对学校办公室、宿舍、食堂的空调进行了全面的清洗、杀菌、消毒,保证师生的健康安全。同时为了保证学习质量,许多老师义务返校,将两个年级1000多名学生的教材从一份份分装到一套套发到家长手中。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为梦想护航,我们一直在行动!

  《再谈“空中课堂”》版块,总结了自2月9日济南中学“空中课堂”开展以来,这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在教学与学习实践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班主任对学生线上学习期间的课前预习、课堂纪律、师生互动、作业完成情况等也进行了总结。

  《自律使我成长》版块,各班班主任各显神通,有的寓育结合,引导学生改变刻板思维,提高学习效率,力求事半功倍;有的分享经验,鼓励学生抓住蜕变契机,提高学思水平;有的榜样教育,提醒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律意识。

  此次“合作、自律、成长——战疫情、迎开学”主题班会,为济南中学学生居家学习注入了强大动力,同时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确保每名学生正常的居家学习和生活。(通讯员/孙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