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会议 统筹推进学院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6日上午,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卫生健康暨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召开的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推进学院当前各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主持。

  会上,张振民书记传达了于杰副省长在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工作推进电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于杰指出,职教高地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起势、探式、求是、成事”的要求,把职教高地建设好,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齐鲁样板”。确保重点攻坚任务加速推进,交出“一年成式”合格答卷;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整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各职业院校要抢抓机遇,“一校一案”,提质创优,改革发展;着力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聚集各方力量为职业教育增值赋能。张振民书记强调,学院要充分把握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积极落实部省共建职教高地意见精神,科学谋划,精准对接,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张振民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学院当前工作讲了三点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第一,关于疫情防控。一是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学院防控机制。二是狠抓防控落实。认真研究制定开学防控方案,细化防控举措,多次推演,尽快熟悉应急预案,提高防控应急水平,全面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学院每一名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教育引导家人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如自己或家庭成员有境外旅居史,要第一时间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报备。第二,关于日常工作。一是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相关文件精神,吃透政策,立足学院实际,找准结合点。二是认真抓好日常工作落实。抓紧抓实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学生管理、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学院健康有序运转。三是积极推进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创新发展“一校一案”,抢抓机遇,提质创优;推进学院基本建设,推动图文信息大楼、实训基地、体育场改造等项目尽快落地;推进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积极落实直饮水、洗衣机、市政供水改造;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育训结合。第三,张书记对全院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工作要用心、扎实,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二要增强紧张意识,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增强团结意识,每名干部职工要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四要增强发展意识,把握机遇,真抓实干,乘势而上,树立时不我待、机不可失的理念。发展的问题是学院的根本问题,全院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积极搞好谋划,搞好规划,抓好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林杰,党委副书记刘传富,副院长朱荣清、尹守峰,纪委书记曹爱民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