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鲁东大学倡导健康“宅生活” 举办学生“云健身”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40……248、249……喔~”在腾讯会议的直播间,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姜宏志同学十分钟内俯卧撑达到250多个,在屏幕前观看的师生们爆发出一阵欢呼。与此同时,女生组仰卧起比赛也在紧张进行中。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由鲁东大学推出的以“科学健身促进身心健康,居家锻炼共同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线上健身大赛总决赛在3月24日晚如期开赛。22个学院脱颖而出的420名选手参加了最终的角逐,体育学院选手另设单场比赛。


  经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获仰卧起坐团体奖前三名;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俯卧撑团体前三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获道德风尚奖;教师教育学院、商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云健身”大赛自3月9日启动,全校各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纷纷加紧日常训练。没有场地,家里床上、客厅、小院就成了训练场地;看不到训练效果,父母及其他同学就成了最称职的计数员和动作“监督员”;自己训练乏味,就组织同学线上PK……很多班级成立了比赛备战小组,制定训练计划,相互加油鼓劲,大家在你追我赶、积极备赛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尽情释放青春活力,体会班级团结的力量。经过全校各班级、年级、学院的层层选拔,各个学院推荐男女各10人参加总决赛。总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直播男生俯卧撑和女生仰卧起坐项目。各学院的选手们你追我赶,激情四射,比赛成绩一次次被刷新。裁判员们全神贯注、秉公裁决,保证比赛的公平与公正。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也全程观摩,为参赛选手们加油鼓劲。
  为保证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居家锻炼的习惯,促进身心健康,提升自身免疫力,共同抗击疫情,学校适时推出了系列居家锻炼活动示范课,并积极推进开展“云健身”各项活动,发挥体育在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提高身体免疫力方面的特殊作用,营造“以赛促练、以赛代练、全员参与、共同提高”的居家锻炼氛围,助力全校师生用强健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打赢防疫硬仗。(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邱建国 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