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占地234.6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秋季学期启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建设古镇口科教园区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青岛、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能力的战略举措,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瞩目。近日,记者在古镇口科教园区实地探访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时看到,项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古镇口科教园区已初具规模,一期项目完成主体结构与二次结构,秋季学期开学将交付使用。

古镇口科教园区整体效果图
  古镇口科教园区一期项目所包括的学生公寓及文体中心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餐厅及附属用房建筑面积0.7万平方米、石油学科实验楼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三个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与二次结构,现正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及水电暖安装施工,硕士生公寓和博士生公寓已完成样板间装修。国家工程实验楼已开工建设,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已招标,综合教学楼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并报校长办公会审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现场
  古镇口科教园区位于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大学城内,西邻三沙路,东至海军路,北临大学十一路,南至宅科路。园区占地234.6亩,规划建筑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进驻教师及科研人员580人,研究生2000人,主要建设内容有国家工程实验室楼、综合教学楼、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石油学科实验楼、深水油气开发与能源实验楼、学生公寓及文体中心、餐厅及附属用房等。2020年2月,古镇口科教园区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
  根据学校规划,古镇口科教园区将打造成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青岛、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平台;成为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汇聚一流人才、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新的高地;成为“政产学研用”结合、军民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和样板。近日,学校先后召开古镇口科教园区规划与建设工作组会议、古镇口科教园区石油学科实验楼布局规划工作会,加快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和科研布局。(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王大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