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咸安区召开“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3    

   5月12日上午,“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在咸宁市咸安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成一行到咸安区开展专题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文参加此次调研会。

  会上说明了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在推进“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人才培养工作的院系及专业设置情况。参会的各部门、乡镇、行政村负责人及农业主体代表分别根据调研问卷内容,交流了在当前与未来农村治理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重点、当前及未来产业发展情况、主要人才来源、具体需求人才类型及主要困难等。

  会议强调,“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人才培养工作要对症下药、按需施教。重技术,重需求,让所学技术知识在农村有用武之地;要重视实践,案例教学。注重书本知识和实践教育结合,提升专业人才实际操作技能;要政策支持,跟踪培养。对“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培养出来的创业规模较好、带头示范作用强的人才进行政策倾斜,予以重点支持。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当前工作推进缺乏规划型人才,需要进一步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延伸产业链条,进行产业化发展,增强主体抗市场风险能力,实行专业化、精细化的技术指导,从而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发展。(通讯员/吴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