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师范大学拥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教育技术学,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专业基本情况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创办于1984年,为山东省省级重点学科与山东省特色专业。该专业的实验教学条件、学术力量、研究能力和研究成果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和良好声誉,2019年入选山东省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教育技术理论、技术与方法,基础扎实、创新力强的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教育技术学导论、教学设计、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网络技术基础、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管理与分析、学习科学与技术、质性研究方法、教育研究方法、创客教育理论与实践、可视化编程、STEAM课程开发与教学 实践、移动应用设计、虚拟现实教育应用、机器人教育、数字图像采集与处理、三维设计与建模、二维动画创作、课件设计与微课开发、教育数据统计与分析、自适应测验平台的设计与开发等。
专业特色
  作为国内第一批开设的教育技术学专业, 本专业是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和系统科学的观点和方法, 在既定的目标前提下探求提高教学效果的技术手段和教学过程优化的理论、规律与方法的专业,是一个注重跨学科融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学生理论素质和实际操作技能培养的综合型专业。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基础教育学校与培训机构、教育电视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远程教育中心、教育软件开发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教育产品开发、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多媒体教学软件设计开发、教育电视节目制作、教育资源开发与项目管理等工作,或在有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学长感悟
  2016级孙金云:学习教育技术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其以技术之视角观教育之道,融入学习科学与方法,审视教育与学习的关联。学习教育技术学,不仅要掌握教育学、心理学以及教师教学相关的理论知识,还要学习借助媒体技术、网络技术、编程技术来优化课堂教学、打破技术与教育需要之间的沟通障碍。同时,我们会接触有时代性与前瞻性的新理论、新策略、新技术,完善师范生的核心素养。在教育技术系,有专业且有情怀的老师,有趣味与挑战并存的混合式学习,有丰富而专业的实践机会。
选考科目
物理(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