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济南职业学院不负你最美青春!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济南职业学院是由济南市政府举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是山东省示范高职院校,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办学层次及办学类型:公办、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风采
01.2020招生计划

02.2019年录取分数线

03.学校简介
  济南职业学院是济南市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山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山东省首批优质高职院校。学校有67年的高等教育办学历史,现有彩石、舜耕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200余亩,普通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3000余人。学校紧扣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理论与实践结合、人文与技能融合”为特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 “特色立校、服务强校、合作兴校”的办学方针,坚持“立足省会,引领全省,示范全国”的办学定位,坚持为学生成人立业服务,通过三年培养,让学生学会做事、学会创新,共培养了10余万 “技强业精、知行合一、务实思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济南市市属高校中唯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建设的高职院校、是济南市市属高校中唯一入选山东省首批优质高职院校的学校。
04.学校环境
  济南职业学院主校区位于济南市东部教育大学城,毗邻蟠龙山森林公园,是济南市花园式学校,是青年学子学习、生活的理想场所。学校是山东省文明校园,连续十一年获评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作为国家骨干校、国家优质校、国家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一流的实验实训条件,满足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也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建有网络多媒体教室259个,智慧录播教室4个、理实一体化专业实训室164个,校企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23个,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数字化无人工厂。
  济南职业学院操场、食堂、公寓、医院、快递、超市等学生生活服务设施齐备,有两座现代化操场,可满足学生特色体育运动;学生食堂可以为学生提供营养丰富的各种特色风味小吃;学生公寓内有洗衣房和开水间,开水间可提供纯净饮用水;学生宿舍内有阳台和独立卫生间,男生洗澡不用出宿舍,女生洗澡不用出宿舍楼。学生公寓楼位于校园最靠近山的地方,是真真正正的山景房。

05.师资力量

06.优势学科特色专业
  济南职业学院专业布局紧密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济南市“十大千亿级”产业。专业整体实力强,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1个、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3个、国家骨干专业7个、省级示范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高水平专业群平均数量位于全省前六位,现有招生专业38个,有2个专业是“3+2”本科对口贯通培养专业。1个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是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含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7个国家骨干专业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会计专业、旅游管理专业。3个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是智能装备制造技术专业群、新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专业群、信息通信设备制造与应用专业群,其中智能装备制造技术专业群包括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新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专业群包括软件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信息通信设备制造与应用专业群包括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3个省级品牌专业群是计算机技术专业群、自动化技术专业群、财经专业群,三个专业群包括了软件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金融管理专业。5个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旅游管理专业。2个3+2本科对口贯通培养专业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中德技术学院的数控技术和工业过程自动化专业是学校与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合作开展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办学项目,为12家在中国的德资企业培养了一百多名深受德国企业欢迎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学校的学前教育、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酒店管理、市场营销、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等专业也是学校倾力打造的重点专业,同样在全省有较强影响力。学校面向国家战略产业开设的微电子是2020年新上专业,该专业人才缺口大,就业前景好。


07.学校整体就业前景与就业率
  济南职业学院2015-2019连续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学生月收入、专业相关度、雇主满意度、毕业三年职位晋升等就业质量指标逐年提高,被《2019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评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育人成效50强”单位。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对高职办学总体满意度、教育质量、教育公平、教育环境等四个维度进行了调查,济南职业在4个评价指标中均列全国骨干高职院校前20位。
08.学校联系地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