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商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深化科研及人才合作协议
2020-11-20 09:26: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2020年11月17日,中国商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签署《深化科研及人才合作协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盛杰等出席见证。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洪军,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李云峰,信息化总师潘凌云,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新远,人力资源处处长赵震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及交流活动。仪式由朱新远主持。

  奚立峰代表上海交大致辞。他对郭盛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自2008年来,上海交大与商飞在航空领域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双方围绕民用飞机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飞机构型管理等领域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应用技术研究,取得了一批丰硕的科研成果,希望未来面向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双方可以大力推进科研合作,联合培养高水平、多层次的工程和管理人才,在国家国防和工业建设中相互支撑。

  郭盛杰代表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对上海交大的热忱邀请及一直以来对中国商飞公司的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交大是国内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双方的合作赋能体现在三大型号产品上,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数字化信息和数据共享等科研项目以及人才培养等各个层面上进一步推进实质性合作。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均表示,今后要加强进一步的了解,在更加熟悉的基础上,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相互支撑,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更加深入合作,面对新的战略机遇,期望双方强强联合,共同为航空能力的提升和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签约仪式前,中国商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专家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中心。奚立峰和相关学院领导及中心负责人一同参观。

  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公司)系中国商飞公司全资子公司,为中国商飞公司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提供基础支持和能力保障。上航公司原名上海航空工业公司,成立于1984年, 2008年5月11日,作为实施大型客机项目主体和统筹干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国产商用飞机产业化主要载体的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成立,上航公司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对原有民机研发制造职能进行调整后,整建制划入中国商飞公司。2013年组建中国商飞公司基础能力中心,后陆续新增了产品安全与事件调查、数据管理等业务职能。上航公司下辖商飞软件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工业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航发机械有限公司、上海航宇科普中心4家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8 09: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7 09:22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