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与陶氏公司再次牵手共探材料科学未来
2020-11-26 13:51:00
复旦大学
作者:

  日前,复旦大学与陶氏公司签署了新的三年期合作协议,继续通过双方共建的“联合材料研究中心”开展战略合作。在新一期的合作协议中,双方将继续聚焦材料科学领域,结合陶氏高性能材料、工业中间体及塑料的业务组合,在包装、基础设施、消费者护理等应用领域进行研发项目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并同时支持材料学科人才的培养和交流。

  设立于2012年的“复旦大学-陶氏公司联合材料研究中心”,是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与大型跨国企业合作建立的第一座联合研究中心,也是陶氏公司在亚太区高校建立的首座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八年间,通过“联合材料研究中心”这一平台,陶氏公司精选出了具有工业界科研背景的课题,与复旦科学家开展合作科研,有20余名教授,超过30名学生参与到了双方的研究工作中,同时推动了科研成果的转化;在复旦大学设立了“创新挑战奖”,鼓励复旦科学家参与攻克工业界的科研难题,数十名老师获得“创新挑战奖”。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和上海陶氏中心共享科研资源,共同培养科研人才,积极推动了双方在材料科学领域的创新研究,为上海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引领国内先进材料的科研发展做出了实质性贡献。

  “联合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主任赵东元院士与陶氏公司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姚维广博士认为,联合中心不仅为校企合作模式树立了创新范例,也为复旦大学和陶氏公司的科学家们的科学研究、思想碰撞、思路拓展、成果转化等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双方对接的重要途径和窗口。创新是联合中心持续进步的动力,复旦大学与陶氏公司在共同的创新理念下进行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致力于推进开放式创新,学术界和产业界携手共同探索材料科学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