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用战疫精神开启返校第一课
2020-04-22 16:44:00
中国教育报


  “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不仅因为我们经历的磨难,更因为中华民族愈挫愈勇的斗志和生生不息的希望……”近日,在太原理工大学首批应届毕业生返校第一天,校长黄庆学为140名学生现场讲授题为《弘扬战疫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的“返校第一课”,勉励学生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返校第一课”引起了返校学生的极大共鸣。“我们一定倍加珍惜与母校相伴的最后时光,继续刻苦钻研,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吴浩慈说。

  据悉,本次授课标志着该校“讲好战疫故事,彰显中国力量”——“返校第一课”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全面启动。接下来,此项活动将在全校26个学院3万余名学生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共同构成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的第一堂思政大课。

  来源:中国教育报

  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0-04/20/content_578745.htm?div=-1&from=singlemessag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