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袁冰副市长莅临遂宁一中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遂宁一中    2020-03-16

  2020年3月13日下午,遂宁市政府副市长袁冰,副秘书长蒋晟、遂宁市政府总督学姚明一行莅临遂宁一中高中部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科室领导陪同调研。

 

  袁冰副市长一行首先查看了校园清洁卫生和消毒情况。随后,在学生食堂,袁冰副市长对学生就餐、住宿等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接着,检查了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和隔离室准备情况。最后,调研组一行查阅了遂宁一中《滞留省外、市外师生登记表》、《师生健康登记卡》、“三案九制”和《遂宁一中师生防控指南》等相关资料,同时听取罗峻峰校长关于遂宁一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严格落实门卫管控,做到“五个一律”

视察校园清洁卫生

罗校长汇报学校防疫工作

调研学生食堂准备情况

  调研结束时,蒋晟副秘书长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是要做好外地返遂学生的隔离观察;二是要做好走读学生的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宣传和培训,增强师生员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意识和提高防范技能、水平。

了解学校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隔离观察室

  袁冰副市长对遂宁一中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对外地返遂学生的隔离工作要做到位,隔离时间要够,沟通渠道要畅通,关心关怀要跟上。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齐心,积极投入到战疫当中。学校先后召开9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学习和传达了中省市相关要求,部署和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了《遂宁一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规范制定“两案九制”

坚持校区消毒

  学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每天详细统计师生员工的出行、健康、接触史等情况,建立台账,按要求上报;安排专人每天对寝室、教室、食堂和校园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毒工作;严格落实门卫管控,做到“五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进入校门人员一律核验身份,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对发烧咳嗽者一律报相关部门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积极推进“空中课堂”在线学习,做到“一班一案”,“五育并举”,加强巡课、查课,务求在线学习有效进行;积极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学校已准备了口罩10350个,体温仪135个,消毒专用通道2个,消毒液800公斤,酒精100斤公斤,医用手套200副,肥皂200个,洗手液100个,防护服10套。

  此外,学校先后制作了12块宣传展板和10条宣传标语,印制了6100册《遂宁一中师生防控指南》,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渠道,加强对师生员工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

  目前,学校已建成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各项防控措施稳步推进,防控物资储备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